close



警告:
如果你仍對人性抱持著無窮憧憬與希望
還是別看這本書的好!!

"收集孩子的人"
關於一連串殘暴虐童凶殺案的犯罪推理小說
無業浪蕩的艾弗雷兒時活在被母親與姐妹冷落嫌棄的慘酷境遇裡
只有他所愛慕的哥哥是他那被埋在黑暗中的小小心靈裡 唯一閃耀著的星子
童年時艾弗雷對女性親人的憤怒與對哥哥的依戀與憧憬
那強烈的恨與愛宛若無形的枷鎖鏈條 扭曲變態了他的人格 (我下意識地很想用矯正"wire"來形容那種感覺 = =""""" orz) 
成人後的艾弗雷擄走了一個又一個孩子
他在男童們的身上
尋找逝去兄長的幻影
藉著暴力施虐來享受控制的快感
看著懷裡厭厭一息的脆弱小身軀
他覺得自己能主宰死亡  是操縱一切生命的偉大上帝


艾弗雷狂妄的夢想背後
不只犧牲了可愛孩子們無辜的生命
更讓傷透了心的父母們 破碎了一個個的家庭.....

失去愛兒的
安娜與哈拉德
因為發洩悲傷與憤怒的方式不同 
竟造成無法化解的岐異衝突
安娜沉浸在悲傷之中 試著懷抱一點點希望 總是想像著長大的兒子能歷劫歸來
哈拉德卻把慘痛的過去深埋在記憶底端  想藉著新生命的誕生來忘懷

慘絶的命運在一個又一個不幸家庭中上演...
愛蒂特為了追隨逝去的兒子而跳樓子殺自殺
彼特自暴自棄 用酒精麻醉自己 如行屍走肉般空洞度日....

在"收集孩子的人"裡
作者細細地描述著人們失去摯愛時的情緒潰堤
或許他們面對噩耗的反應與其後採取的手段大不相同
那喪子的沉痛的悲傷 卻是一樣的....

聽著父親們破碎的心音 
讀著母親們焦慮的惦念
他們對兒女愛 永無止境也無所報償
那樣的眷顧思念 是永遠的
不論一天兩天或十年二十天
都不會變

或許有一天
等我真正當了母親
才會懂吧....


不過我一直很好奇
究竟對一位母親來說  是老公比較重要 還是小孩比較重要阿XD
(-->非常無聊的殺風景問題= =" 答案應該因人而異吧 哈哈......)



艾弗雷自詡為藝術家
總把犯罪現場佈置得如精心創作般
其人也如他所重建的廢墟華宅一樣
外表炫麗
內在卻卑陋不堪
他總是用親切溫煦的表象
作為殘破內心的偽裝
藉以尋求安全感
而大多數人卻 都為他的外表所迷惑了

絢麗的包裝如同蠱藥
能讓陷入在迷戀裡 理智盡失
(唉 看人果然不能全憑外表哪>"<
我真的還太嫩了....)



沉載不了謊言的重量的虛偽堡壘終究了塌陷
真相從斷桓殘礫中裸露了出來
拼湊起那令人心碎的慘酷過往

心裡的希望是憑藉著虛幻的夢想所創造出的脆弱存在 
那樣的期待  那樣的忐忑
卻又是種無法超脫的折磨與束縛
對現實失望透頂時 雖然不好受  
卻能讓人鐵了心認清楚  鼓起勇氣繼續走下去

或許真相永遠不要知道比較好?

希望與真相
你選擇哪一個?

好像無論選哪個  都是無止境的悲哀呢....





---

不過在"收集孩子裡的人"中
我比較不懂 為什麼他要跟卡拉一起住阿
他對卡拉有一點點愛嘛?
還是純隨性機緣
或者卡拉只是他"偉大藝術品"中的形式化的一環
也正因為事事都得循著他所訂下的規矩來
所以卡拉便更不可或缺了?


至於艾弗雷討厭被電話打擾 這點跟我一樣@@" 呵呵.....
不過個人沒有孤僻到想獨自隱居在山裡 = ="
我還是很怕寂寞的>"<



"收集孩子的人"
這真是一本太恐怖的書了
尤其第一部份詳實地描寫小男孩遇害經過
著實是怵目驚心 >"<
讀著它 心底驚恐駭然
卻又完全沉浸在那黑色詭譎的氛圍中  無法自拔....


嗯.....
而且艾弗雷每犯一次殺童案
還會拔下被害人的犬齒作為紀念................
真是想問他可不可以把牙齒送我
真是可怕哪.....

欸.......
雖然我是"收集牙齒的人"
心智也沒有正常到哪裡.........(而且最近常有腦殘症狀出現....>"<)
但我"應該是不會"為了取得小朋友的犬齒而去殺小男生的!!
大家請放心吧
阿哈哈哈哈哈哈哈.........




p.s
謝謝小異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