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有明天 
就是個奇蹟
如果能體會到這一點
日常生活中
無處不是幸福所在!"               ~長島千惠/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一個月?
你會說些什麼?做些什麼?
如果所擁有的來日不多
你還有哪些夢想要完成?


並不是沒想過自己終有一天會逝去
只是 "死亡"這詞兒
對青春正盛的我們  似乎還嫌太遠
總是沉浸在無窮的生命力裡 恣意揮灑花樣年少 
我們理所當然地活著
卻從未想過
死亡
或許就近在眼前呢!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裡
年輕的千惠突然得知自己得了乳癌
本該璀璨光明的人生 驟然蒙上了沉重灰黑的陰影
從驚訝不知所措到憤怒恐慌
從錯愕恐懼到坦然接受 甚至終能微笑地勇敢抗癌
千惠親臨如此巨變
雖然苦痛 縱使哀傷
在親朋好友們的鼓勵與關懷下
她每天都很努力很努力地活著
雖然人生不盡完美
卻試著讓剩下的日子了無遺憾

付出真愛 始終不離不棄的男朋友太郎
與千惠相依為命 把寶貝女兒視為榮耀的爸爸貞士
體貼細膩的桃子等好姐妹們....
陪伴在千惠身邊的人們為了一圓她的夢想
四處籌備奔走 
在千惠生命最後一個月
為她在美麗的西式大教堂裡 與辦了一場花嫁盛宴

穿著白紗的千惠挽著愛侶太郎的手 步上紅毯
合著結婚進行曲旋律的是眾人的掌聲與祝福
新娘子那甜美的幸福笑容
在大家的記憶裡 刻下了永遠.....


這是發生在日本的真實故事
絕症病痛不斷地折磨著千惠羸弱的身軀
她卻始終抱持著生命的希望
細細品嚐生活裡點點滴滴平凡的幸福溫馨
也樂觀地鼓勵同是癌症病患的人們
好好地活下去


即使是平凡的瑣事
也是無上幸福的珍貴存在哪!


因為知道自己來日不多
才懵然大悟平淡的生活竟是如此幸福珍貴
因為知道將會失去
才懂得珍惜每一份關心與愛


知之不知  是兩種對立獨然的世界
有期無期  是兩樣南轅北轍的心情

保鮮日期 截稿日  繳費期限 技工繳交日 甚至餘命與死期....
所謂"期限"的存在
總令人轉了個心境來看世界
彷彿正被著無形的枷鎖緊緊捆著
又得拼命追著時間奔逃
卻永遠躲不開它的審判

很妙的
就像作業繳交日期很遙遠就不會想去完成它
等到截止日前 才死命熬夜通宵趕工一樣
我們總覺得死亡離自己太遠
而不懂得保重生命與健康
等到真正面臨病痛
才後悔
才驚覺
卻再也來不及了

人 就是這麼後知後覺的悲哀生物....




----
"如果你的生命剩下一個月 你會做什麼?"
記得國中寫過這個作文題目
我好像說我要環遊世界= ="
嗯 現在叫我再寫這個題目
我一定說我會馬上開開心心地翹課打包回台北>////< 離開這鬼地方 再也不回來了 哇哈哈哈
(阿 本來想說要休學的 但手續一定很麻煩浪費時間 所以直接翹課就好!!)
然後我要去逛街旅行玩兒 把錢花光光 花哈哈哈哈哈......
(那根本就是妳暑假在做的事阿....)

所以阿
知不知道死亡的日期 是差很多的
那樣的"期限"  必定會改變人們一切知覺與判斷

像現在 雖然心理非常想休假玩樂  但是我還是乖乖的待在家裡念書
因為會考慮到那"遙遠"的未來
所以就把人生苦短及時行樂的想法暫時收了起來.... = ="


有未來與沒有未來
宏遠的眼光與近觀的考量  真的是差很多的

而"最後"這兩個字
總是意義非凡
如果總以"最後一次"的誠敬態度來完成美一件事情
讓每一分每一秒都活得很棒很有意義
不讓自己的人生後悔
那樣的日子應該會很不同吧!XD


所以
不要再渾渾噩噩了啦!! >"<
不是每一天都有"明天"的!!


又 
我覺得"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裡
除了千惠的抗癌態度以外
太郎對她無微不致的體貼與關愛
真的讓人好感動>"<
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好的男生阿..............
反觀另一本同是女主角得了癌症的"陪妳到最後"
那因為老婆生病變醜就出門找情婦解悶的爛老公  根本就是人渣!!!!
(-->我實在是非常討厭那本書.....)

唉....
人的際遇真的很不可捉摸呢.....>"<
不只際遇
有時候我也會想
為什麼命運那麼不公平?
千惠只24歲就死去了 她的人生還沒開始綻放呢  為什麼會就這麼死去了呢?
難道
生命本來就沒有意義嗎?

老實說
不知道真面對死亡
我是否也能像千惠或卡門一樣樂觀堅強 抱著希望努力地活著
盡情地享受每一份愛與關懷
甚至學會包容與原諒....


總之
真的要好好注意自己健康
有病痛真的不要拖  一定要馬上去看醫生!!
(不過像我們大概背太多怪奇疾病 已經被嚇過了 所以隨便一點輕微徵兆 就會懷疑自己得了不治之症這樣= ="
個人在期末考週 就曾因為臉上紅紅的 而懷疑自己有紅斑性狼瘡= =" 
還很難過地打電話給媽媽說 我快死了(但我媽常常接到這種女兒說她快死了的電話 見怪不怪了....)
要是智齒後面黏膜潰瘍一個禮拜沒好  就覺得自己莫名得了口腔癌這樣 哈哈.......= ="""""
更誇張的事 在路上被蟲咬腫了一個包 
就會聯想到有人在路上吹毒箭傷人之類的奇怪新聞  然後假想自己已中箭感染了aids......我果然想像力非常豐富.....
-->(不過某同學去泰國玩回來就感冒 他得"怪怪的病"的機會還比較大 科科....) 
只是今天上李媽的課 我才驚覺原來肝炎遠比AIDS可怕很多= ="""""" 要小心哪!!! )


--


如果我要死了 應該也會很想穿美美的婚紗照像留念吧= ="
(不過想穿漂漂亮亮照像跟要死不死 好像沒有太大的相關性 = =")

其實看完"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最大的心得就是:
"如果現在我只剩一個月能活  一定要讓我知道阿
我可不想在牙五地獄裡不明不白的死去
謝謝老天爺>"<.....
不過我還是希望我能好好地活過牙五牙六..... 真的.............>"<

雖然不是每天都能快樂地過
但至少死前 絕對不要有遺憾>"<


(所以我總是急著想完成自己的夢想嘛.......
因為我知道
沒有所謂的永遠)





相關推薦:
小說:
陪妳到最後
第四次冰河期
只要一分鐘
再給我一天

電影:
P.S 我愛你
當櫻花盛開
 (大推>///////<)
現在只想愛你

無敵感人的日劇(女主角超正>/////<): 
一公升的眼淚


PS 謝謝三采文化!


特別附上千惠生命最後花嫁的感人影片!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

喜歡這兒文章的朋友們
別忘了訂閱牙小律的rss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