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的每個人 都有自己上場演戲的一刻
你把白日與黑夜,喜樂與苦痛通通倒進一只瓶中
你拼命搖晃它 混合這瓶漿液 然後你每天醒來 都會喝上一大杯
很好,你就這樣成為一個人
你將明瞭
人生之美無與倫比 同時並且充滿哀傷"


It's all about "love".

"我凝視著她。
無論如何,我都沒有問過自己前途何在
跟她在一起會搞出什麼名堂
這些問題從未在我心底閃現 我也不是那種會追問自己為何想都不想這種事的人。
我喜歡看著她。"

嘿 這就是愛吧
只為了愛而存在 只為了看見她的笑容而不斷地努力著
即便是天上的月亮 只要她開口 也要為她摘下來
能如此瘋狂地迷戀一個人 是多麼地浪漫?
(os.這種男生可能已經滅絕了吧~我猜~)


他喜歡看著他的她--貝蒂--一位美艷性感又充滿靈氣的黑髮女孩兒
只要她陪伴著在身旁 看著她笑 他就幸福地別無所求了
哪怕是困在破爛汽車小旅館做著低下水電工作的日子 也舒適得像天堂
她卻不這麼想
(嘿....男生到了一定的年歳了 總是被現實壓得屈服地低頭
對上司順應地像隻討東西吃的小貓小狗 安守著稱作家小小的窩兒
女生嘛 卻永遠是那麼地愛作夢 總是希望她的男人飛黃騰達
讓她能崇拜著他 依偎著他雄壯卻溫柔的臂膀 分享他的成就)
貝蒂一直活在自己的夢裡 不滿於現實對她的吝嗇和壓迫
而她總是奮力反抗 甚至報復 不論手段多麼魯莽瘋狂
世界對她來說 永遠嫌太小
破壞過去 是貝蒂追求未來的方式 尤其被生活逼得無路可逃的時候
她憧憬著男友成為一個大作家 讓她引以為傲 他的作品卻一再再遭到退稿
她好盼望著生一個孩子 檢查後卻空歡喜一場
她就像顆飽滿的氣球 期待不斷地在她心裡充氣鼓漲 越吹越大
最終不是被現實戳破 就是把飽脹的自己撐破
積蓄的壓力如火山爆發 宣洩在危險與暴力的快感裡

慾望與現實就像兩塊火石 在生活裡的不斷衝突
終究磨擦出失序的火花
不滿與失望不斷地累積著
她的驕傲 不甘心被壓在別人腳下
想望著的公平與正義 只能憑著自己的雙手奪到
愛與恨 兩種強烈的熱情衝突著
她像陷入困阱裡的受傷動物 痛苦地吼叫掙扎
日子循環在憧憬與破滅之間 情緒急速迭起在悲樂的兩極端
終究走向失序脫軌的紊亂



"所有人都瘋瘋癲癲,每一個都是
而生活只是一連串的怪誕與荒謬
慶幸的是 還存在一些美好愉悅的時刻-所有人都知道我要講的意思-
僅僅因為這樣 生命還是直得活上一遭
而其餘的 就完全沒意義了"

仔細省思日常生活裡的瑣碎
一切顯得太過荒謬
而最荒謬的是我們對這些荒謬習以為常

每天每天被各種壓力們擾得喘不過氣來 很苦悶的很無聊的
而點綴其間的歡笑和感動 就像小熊軟糖--喝完一大碗苦藥之後上帝賞賜的小熊軟糖--值得人們認真活下去的美好
(歐歐~我亂比喻了XD 其實只是想吃小熊軟糖而已.....)

但對小熊軟糖們太過執著 就顯得過分了 所謂瘋狂

而你們說貝蒂瘋了
卻又怎麼知道不是所有人都瘋了 只有她正常?

她只是勇敢地去做想做的事罷了!

辱罵吼叫 亂潑油漆 發飆揍人 飆車 放火燒房子 隨意拐騙小孩
可能大多數人都受不了這樣子的瘋女人吧
我卻覺得那樣子野性的瘋狂 是很美麗的
就像荒原蔓生的野玫瑰 帯著尖刺地 任性自由地生長
狂妄地綻放著她的妖艷風采(生命)
貝蒂
老實說我是很喜歡她的
超脫一切束縛與價值觀
憑著衝動與感覺行事 順從自己的渴望
肆無忌憚地宣洩出最強烈的熱情
敢恨 也敢愛

她是那麼地"真"
毫無纹飾毫無矯情 只是表達著自己

血淋淋地挖出眼睛 或許正是她爲自己畫下永不妥協的句點

什麼是對的 什麼是錯的?
跟大家做一樣的事 就是對的嗎?
不受常理規範控制 就是瘋了嗎?

那麼我們跟瘋子的差別就是:
瘋子敢作隨心所欲為所欲為 我們卻被一大堆規範限制束縛
永遠不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嗯....我真的是很羨慕很羨慕貝蒂的
她的男友可不許別人說她瘋癲
極度地寵著她驕縱著她
為了她 男主角可以拋開工作與生活 冒著危險與責難陪著她一起闖蕩
可以一切都不顧 用盡心機與方法(還裝扮成金法辣妹搶銀行咧....) 只求她能開心地笑
他口中的貝蒂 永遠是那惹人憐愛的女孩兒
他眼中的貝蒂 永遠是那麼窈窕誘人
貝蒂是他心中唯一重要的事


不只是性的歡快
也是靈魂所緊緊繫著的羈絆
那樣子的愛 矛盾熱烈不可理喻的愛 像火焰般熊熊燃燒著
是照亮黑暗枯寂的悲慘現實裡 唯一的溫暖
太靠近的距離卻也讓那熾熱的焰舌卻燃燒著彼此
不斷吞噬著對方的靈魂 憤怒而瘋狂 失去理智地
燃燒著
直到一同歸於灰燼

嗯 愛阿
這樣子只單純為了愛而活著
不是也很不錯嘛?


只諷刺的是
夢想成真的那一天
也是心破碎的那一天


"人生之美無與倫比 同時並且充滿哀傷"
讀到這兒
我又難過地哭了
頭很痛很暈地盡情哭著
失去摯愛的悲傷是那麼強烈
震撼著我的心神
因為我也渴望著那樣子的愛與瘋狂

"嘿,失去了貝蒂
你還剩下什麼?" 我問著

而我想他會這麼回答:



"除了愛,我一無所有"





-----------------------------------------

~謝謝麥田出版社~

ps. 嗯....其實我是很害怕那種喜怒不可捉摸 翻臉如翻書的那種人的XD
ps2.這個電影應該很適合在王老師的"變態心理學"課程裡放映XD
是"躁鬱症"吧!? 我猜
ps3. "巴黎野玫瑰"在1986年曾拍成電影"憂鬱貝蒂" 在法國造成轟動 也風靡全球
聽說滿好看的>////< 我好想看XD
ps4.關於故事ending~我想 那也是因為愛阿>/////< 是瘋狂迷戀的緣故 (雖然很詭異就是了XD)


噗.....還有兩本書跟三本心得要在週末趕完,而且我還要出去玩...死定了>"<
(重點是金庸報告我寫不出來啦......怎麼辦.....嗚歐......)
結論: 一切都是wax up害的! 哼哼!!!!

歐歐~對了XD 謝謝大家對我網誌的熱情回應>/////<
等我趕完進度一定會認真回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