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XD 超精采的一本書>/////<

故事發生在日本奈良--一個鹿與人共存的美麗古都
被認為"精神衰弱"的苦悶研究生在因緣際會下來到奈良女學館擔任理科教師
而上任第一天就與遲到的學生堀田爆出齟齬衝突
一連串怪事不斷發生 在他惶恐猜疑之際 一隻鹿竟對著他說起人話來!!

大自然的奧秘一一被人類科技解開
在這樣知識掛帥的時代 誰還相信神呢?
人們不再信仰也不再崇拜天地萬物的單純力量
也忘了祭壇儀式裡所蘊藏的象徵意義
心嘛~也被世俗利益矇蔽 而變得窄小
天 地 人 本該是支撐世界的三個鼎足
人類 卻讓它失了重心
過度的開發與破壞將導致平衡的崩解與毀滅.....

雌鹿如此教訓著老師 並脅迫他接下拯救世界的任務
單純過頭卻力量強大的神遠遊玩去了
被鎮壓在地底的巨大鯰魚躁動不安
如果不拿到寶物"眼睛"鎮壓牠的尾巴
將會造成天搖地撼的恐怖災難

很可愛的一個故事>/////<
我喜歡這蘊含著遙遠秘密的青春校園奇譚
現代文明與遠古傳說矛盾地被揉合在一起
創造出衝突而離奇的魔幻美感
讓一切更顯得玄妙不可思議了

歷史的脈絡綿延在傳承與失落之間
時代的演替也更跌在荒山與城樓之間
遺跡所埋藏的過往逐漸被人們遺忘
卻被動物們守護了千百年
忠誠的鹿,愛管閒事的老鼠,好奇靈動的狐狸--神的侍者們--各有各的個性
卻不比人類的心機詭計
忠誠地履行自己的義務
默默地守護著人們

"有一次,卑彌乎說我很漂亮" 這一句讚美 超越了物種隔閡
讓鹿思念了千年 也信守了千年的承諾
多麼浪漫阿!?
那樣子的愛
是人類失落的心魂
只單純而良善的美好存在

"呦~~~"美麗的雌鹿向你鳴叫著,呼喚著你的名字
讀著"鹿男" 我彷彿也走入了古樸的奈良與繁美的京都
冥冥中的那些什麼牽起了偶然 化為命運的絲線
導引著一連串奇幻的際遇與風波 我們為那不可知的自然力量所震撼
你永遠也想不透此中運轉的奧秘 也猜不著下一刻又將遇見怎的驚奇
故事遊走在夢幻與現實之間
像一切口耳相傳的神話 悸動在聲聲話語裡
精采地讓你捨不得離開

"鹿男"就像個現代童話
讓我們又尋回小孩兒的好奇與天真
追著鹿,狐狸與老鼠的腳步 找回與大自然溝通的失落的語言
三隻動物間的小爭吵就足以造成世界毀滅
哈 我喜歡這樣子任性卻簡單邏輯
歐~維繫自己心中小世界安穩的絲線
不也是這麼容易就被三言兩語搖撼的嗎?


這個故事讀來也特別有親切感XD 流傳到日本的中國文化是多麼地熟悉吶XD 天干地支,十二生肖的緣由傳說,還有三國時代促進中日交流的"親魏倭王"卑彌乎女皇XD
華夏的燦爛古文明竟在東洋流傳發揚成精緻瑰麗的日本文化
嗯 真是讓人有著說不出來的感慨阿......
日本的古文明好像也很好玩兒XD 改天來研究研究XD
(話說我的日本古文明知識都是從漫畫來的= =" 像夢幻遊戲跟夢幻天女>///<)
嗯~我也想去奈良跟京都玩兒
我好想瞧瞧隨意逛大街的奈良鹿群 也想親臨伏見稻荷神社紅色千鳥居的靈緻氣氛
呼呼XD看完"鹿男"想去關西的心情突然暴增100倍XDDDD
所以這本超推薦給畢旅沒很想去關西的孩子們XDDDD
真期待畢業旅行>/////<
歐耶~~~暑假快來吧XDDDD

話說這個故事有翻拍成日劇耶>////<
聽說超爆笑XDDD 由玉木宏跟綾瀨遙主演歐!!!(雖然玉木宏完全不是吸引我的那型XD) 超想看超想看的!
一定要跟力文借xddd
耶~~~力文~~借我借我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