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l the numbers
數不盡的愛


該怎麼說呢?
看完這本書
所受到的感動不斷盪漾著 在心底撩起了一波一波不曾平息的漣漪


一場意外劃破了湖濱小屋假日的悠閒時光
奪走了八歲小男孩的生命
他的純真笑容然變成了回憶 而該擁有的美好未來也不再可及
他的一切只停格在水上摩托車衝撞的那一剎 不再呼吸 不再長大 也不能再撒嬌地喊聲:"媽媽"
愛倫失去了她的兒子 丹尼爾再也不能與弟弟一起玩鬧
驚懼 害怕 憤怒 怨恨
在強烈的情感爆發宣洩之後
只剩下最深最沉痛的哀傷 像揮不去陰霾般時時刻刻籠罩著破碎的心
生活中少了他的身影 突然變得太空虛太寂寞
在悔恨與麻木之中
一切都失去了意義


我了解那樣的感受
彷彿心突然被千刀萬剮撕裂
失去至親的慟 是永遠也無法回覆的傷愴
時間卻依然走著 無情地洗去他的聲音 他的味道
直到我們漸漸習慣少了他的日子
漸漸學會著獨立堅強一點
直到想起他淚水能不再滑落的時候



不只是剩下懷念而已
過去我們所曾擁有的愛 一直都還在

我是這樣相信的....


唉...我實在不該看這本書的....
又是那種讓人難以承受的悲傷......
而這樣子的悲傷 又比"穿條紋衣的男孩"裡所描訴的悲傷更貼近我們
暗示著時時刻刻都可能發生如此劇變讓我們承擔.....


"來不及穿的8號鞋"
我不得不承認這本書真的寫得很棒很棒
把一位母親失去孩子的憤怒與愴痛描寫得淋漓盡致
從一開始的震驚恐慌,無所適從的哀痛,直到漸漸走出憂傷的影子 找回生活的重心和失落的愛....
作者把愛倫的心路歷程描繪地非常細膩
讀著讀著我也彷彿陪著她走過這一段
強迫自己勇敢面對原以為無法面對的一切劇變
恩 本來想說這是一開始就預知結局有不可避免的死亡的書 想說我應該有心理準備也不會再哭了
但不論翻到那兒 字裡行間流露出的母愛與憂傷 讓我不斷掉下淚來 不能自己....
(歐~沒錯 我是超級愛哭鬼....>"<)

作者朱蒂.拉森女士也是一位母親
整部作品無不自然流露著媽媽對子女的數不盡的憂慮與關愛
恩 我還沒有生小孩(還早得很 雖然很想養一隻正蘿莉來玩) = ="
但我能了解那是怎麼樣全盤付出無怨無悔的愛
因為我媽媽,我的家人們就是這樣愛我的 我知道
雖然作為小孩子們的
到了某個年紀總會聽煩大人們的碎碎念 也會覺得他們很蠢很不現代
用叛逆冷酷像刺蝟般武裝起自己
但是爸爸媽媽永遠不怕被扎傷 依然付出全部的愛對待自己的孩子們 不論那愛以哪種方式呈現
不論犯了什麼重大過錯 不論年歲多長
在他們眼中
我們永遠是小孩子 永遠是心肝寶貝
永遠值得愛
也永遠能得到原諒

(~以下又有雷了xd~)

所以在故事的最後
即使艾倫懷抱著失去愛子的憤怒和哀傷
卻選擇了原諒
原諒肇事兇手--一個十七歲,因魯莽輕忽而將背負終身愧疚的孩子
因為他是個孩子,一個逝去的詹姆士曾可能會長成的孩子
因為那孩子的背後 也有一位為了他心碎的憔悴母親.....


恩....就這樣.....
雖然會很心痛很捨不得
但沒有一樣物事我們不能夠失去的 當然 我們也無法阻止他們的離開
總是會慢慢習慣的
不論有多痛有多悲傷
日子還是會一天一天地過下去 地球也依然照著規律旋轉著
沒有什麼會為了我們而停下來
只能學著去適應改變
(習慣是很可怕的東西...真的....)

在書中愛倫覺得失去了詹姆士後 她就不再有資格笑 再也不該擁有幸福
她也害怕外人們覺得她的表現不得體 更擔心自己的快樂是對詹姆士的輕忽和不公平
我想
不論表現傷痛的形式是什麼 或著甚至不表現出來
都和別人無關....別人怎麼想 並不是最重要的
而且傷痛歸傷痛
卻並不能剝奪你擁有幸福的權利
開心地笑著生活 並不代表停止思念
而是向在天堂(如果有的話)默默守護你的摯愛 證明你過得很好


(吶 不需要擔心
我很好
也希望你們很好)


嗯.........結論是
近期內不要再讓我看這種哭死人不償命的書了啦>"<


anyway~謝謝三采文化:)



延伸閱讀/電影: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再給我一天

P.S.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