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讀了"哀艷是童年"裡面的一篇"台妹的復仇"
感觸滿多的

大聲唱我愛台妹的藝人 私底下女朋友可都是英文比台語國語標準的非台妹
自稱為台妹的 通常裝扮可一點也不台味
那真正台的 可就討厭別人說她們台了
"台"有什麼不好?
覺得這個形容詞 總有點貶低台灣的意味 或著說 瞧不起南部人的感覺
俗俗的 鄉土味兒的 盜版的偽造的廉價的名流裝扮
身材哪裡好就露那兒 不是太貼身就是太暴露 上半身菜x林下半身王x凌的詭異混搭...
檳榔西施 地攤妹 KTV伴唱小姐... 濃濃的妝遮老了一張年輕的臉
美麗不是該享受 而是辛苦工作換得的微薄報酬
一種不值得的償...
嗯 可能她們所看到的 市上所販賣的 街坊所流行的
就是那種樣子吧!
偽造的廉價模仿也是一種獨特的風格 所謂"台妹"
即使心理至死至終都不認同那個"台"字
但成長的背景與耳濡目染的環境下 卻也脫離不了"台味"的範疇
三歲在家裡說台語 五歲上學說中文
操著不標準的國語腔調
一種憤怒斥責時反被嘲笑的悲哀...嗯...太悲哀了...
那就復仇吧! 台妹們!!

可有的時候 只依仗年輕美麗 是一條無未來的不歸路...
那又該怎麼復仇呢? 向誰復仇呢?


什麼台不台 根本是很矛盾的
是台灣人就是台阿 應該驕傲
可又不太是這種感覺說 = =....
嗯阿 矛盾
說要去中國化 卻又愛在媽祖遶境時搶著摸神轎 (媽祖娘娘可是中國的神歐 她是福建人!)
說要本土化 卻又特別喜歡是ABC的流行歌手 特別愛用lv ck等洋貨

是誰對? 是誰的錯? 還是說根本無關對錯呢?
只是種現象罷了 怪現象...

歐...我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 =...
好詭異歐....
今天玩牙模玩到噴血 我果然已經發瘋了!
(有些時候,流血,也是值得的!)

嗯 雖然死小幽說我是台式風格(咬你!!!)
可是我連當個台妹的資格都沒有了
因為我根本不會說台語
歐 真讓人心酸阿!


雖然我不喜歡 也不想學台語
可是似乎身為台灣人 就應該要會講 = =...
(欸~那這樣說的話 把客家人跟原住民放哪裡了XD 嗯 政治的解讀總是很偏狹的 好孩子不要學!)
嗯 真要論省籍 我也只算半個台灣人而已... 嗚啦啦~~~ 但現在誰又計較這些 我又沒要選舉^^"
台語也算是半個母語 但我英文說的都比台語好吧
(嗯...國際化嘛 總比畫地自限重要多了...)
身在中部的學校 有的老師是很愛說台語的 連強者老爺爺董事長致詞都一定要用台語 orz
有的老師甚至讓人感覺聽不懂台語就是藍的,就是台北人,就不愛台灣
可惜我百分之九十都聽不懂阿~~~(嗯 聽不懂就不聽了 管他去死)
嗯 我倒不信他們比我更愛台灣
只是會讓我有種莫名想反台語的不歸屬感...
至於問路什麼的聽不懂也只好裝懂了 還沒發生什麼大問題
只有一次台灣史平時考 聽台灣歌謠 旁白居然是台語發音
還好我憑著唬爛的功力 還有高中歷史自稱人不美心美但我們一至認同個性不太美可是真的教得很好的心美老師所傳授的台灣歌謠常識
我還是順利寫完了 哈哈... = =...
也不會覺得悲哀就是 我也在國台語交雜的環境下活過來了嘛
只是再不好好學台語
以後遇到只會說台語的阿公阿媽病人 那就囧大了...
欸...這樣的話...
你以為我會下定決心乖乖學台語嘛? 哪有那麼好的事...
嗯...就....顧個台語翻譯好了....ORZ
好啦 又沒說一定要當醫生嘛 呵呵
嗯...
胡言亂語夠了 該睡了 大家晚安!
如有激近份子覺得被冒犯 請不要太在意 哈哈!!


嗯,,, "台語""台妹""台"...真是陌生卻又最熟悉不過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