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因為要請教牙模的事情所以去了桃園...
(牙模真的是種讓人崩潰的東西唉)
因為一直redo練習
弄到好晚好晚囉
(前庭每次印出來都怪怪的...嗚>"<)
真討厭 除了口角炎以外 牙齦也發炎了 痛....
不知道到底什麼時候我才能脫離咬合女王的監牢
好好休息 好好放個假...

回家的時候去了桃園阿媽家看阿媽
從過年以後就沒去探望她了
阿媽看到我 很高興
一直招呼著我吃水果,喝果汁...
(可是就說我牙齦炎嘛 一點東西都不想放到嘴巴裡...>"<)
她也雀躍地不斷探問著我的學業跟生活
阿媽雖然年紀不小了 可是依然很健朗
還去常青學苑跳日本舞呢 很有趣
不過我想她的生活總是寂寞多了點兒吧
兒孫都在外工作唸書 很少會惦記著回家探望她
即使難得回了桃園家 也是來去匆匆
忙, 讓相聚的時間疏少了
互動疏了 想念卻濃了
下一次見到她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也不知道還有多少年
還有多少愛
而那些愛 我卻無力償還
我只希望能多陪陪她一點
說著說著 總是會感傷的
那下下次我回台北的時候 順便去桃園好了...

才沒坐下幾分鐘 連續劇都還沒進廣告
小波就催著說要走了
著實時間也很晚了
總覺得阿媽是捨不得我們離走的
臨別時 她拍拍我的肩膀
叫我好好加油
我也拍拍阿媽的肩
阿媽給我了一個擁抱
這是第一次她給我的擁抱
也是第一次我們如此貼近彼此
彷彿跨越了些看不見的什麼...

一直以來 祖孫間的感情是濃的 卻也可以說是平淡的
小時後週末偶爾回桃園去 爸爸媽媽上班兒 我和妹妹就留在阿媽家玩耍
阿媽總是會塞點錢 或是拿出一些新奇的玩意兒給我們
陶瓷的小動物 皺紗的絲巾 手織的小圓帽 還有我最心愛的黑兔跟兔人最喜歡的白兔娃娃...
可年齡漸漸長了 課業也忙了 再加上媽媽不喜歡 就挺少回去桃園了 只有年節等 偶爾去露露臉
總是會覺得桃園的阿公阿媽 沒有比跟我們住一起的外公外婆那麼親睨
是熟稔的 卻也是生疏的
我竟一直不知道 即使相見日遠
血親知情也是濃得化不開的
遙遠彼方的關心與惦念 是最深切的關心與惦念


希望阿媽一直都很好
健健康康地長命百歲
希望阿媽能一直很幸福也很快樂


嗯...
希望我這禮拜牙模能過.....這樣就好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