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還是不要放圖好了
這本書的封面有點噁心
看不出來是人體哪個構造 很像奇怪的腦迴
後來我發現 居然是個用黑洞替代眼睛的人臉...
大過年的還是別放恐怖圖好了^^


黑暗之半阿...
一個作家 能創造出與自己截然不同的虛構人物
即使個性囧異 靈魂卻與自己來由相同 彷彿雙生兄弟
彼此緊緊地聯繫在一起 知覺與共
由虛幻轉變為詭異的真實
一邊代表著創造
另一邊卻是黑色的毀滅
亡者的引渡人 當麻雀飛起來的時候
我們看見了終結

很不可思議吧
我們常常想像成為故事主角
或偷偷希冀書中人物活在我們身旁
然現實與想像 卻仍劃分著清楚的界線

當一位作家寫作的時候
他的靈魂是否也一分為二
在字裡行間悄悄地埋伏著 等待讀者進入他的生命旅程
作家的思想主導筆下人物的冒險
但故事主角是否也在心靈深處支配著創造者呢?
就像人類在宗教藝術裡塑造著神的形象一樣

創作一直是一件很奧妙的事
題材內容大不相同
我們寫下的 卻是真實的自己
紅樓夢寫的不是賈寶玉 而是個活生生的曹雪芹
半生緣寫的不是顧曼楨 而是人生不順遂的張愛玲
勿忘我寫的不只是60年代的美國 也是活在那當下的史蒂芬金
"他有時候認為 寫作的衝動只不過是為了抵禦混亂甚至精神錯亂
這是那些只能在內心理尋找秩序的人的一種絕望的努力"
當我們沉溺在虛構的花園裡
我們是否還是原來的自己?
當我們使用筆名當作掩蔽
卻沒有發現筆名只是虛構人物昇華的形式
"家 就在最開始的地方"
而人物們的開始 巧妙地藏在我們的心底


"如果真的有上帝 而祂真的用自己的形象塑造了我們
那麼 我真不知道為什麼世上有如此多像這傢伙一樣的混帳 而這些混帳還掌握著別人的命運"
呼 這種對造物主的觀點也真的很妙
原來上帝也是個混帳...不 = = 我是說 如果上帝是個真善美的全能之神
那麼以他形貌創作出來的人們
為什麼得承受無數醜惡不堪的殘缺呢?


"也許這並不完美 但也不錯了 挺不錯的
他不相信這世上真有幸福的結局 而他僅有的安寧便來自於這個信念"
其實這個故事也勉強算是happy ending = =

我是相信總有幸福的時候
卻無法永遠停留在那兒
有著死亡與傷殘的陰影在 沒有結局 是真正完滿的

有人說史帝芬金的書 會讓人恐懼到睡不著
不過我每天深夜看 白天倒是睡得挺香的XD
雖然殺人滅口的橋段是挺血腥沒錯 卻達不到戰慄的閾值XD
如果拍成電影 可能真的就嚇人了
是否影像永遠比文字中的想像更駭人呢?
書中使用成千上萬麻雀們當作亡者的引渡
場面仿若西區考克的"鳥"
嬌小脆弱的鳥兒集結起來卻造成非常恐怖的效果
不知到我在路上看到麻雀們 是否也會嚇得退避三舍呢XD
應該不會吧
因為我是很健忘的
連恐懼也能被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