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與藥只一線之隔
救人與殺人也只在一念之間

醫生 本是神聖的志業
但近年來卻慢慢被扭曲了
成為醫生要比別人辛苦念幾千本書 用時間與心力換取知識與技術
但往往一個不留神 即造成無法彌補的毀滅
不僅人命關天 良心與社會的譴責外 甚至身敗名裂
一個粗心小錯也不能犯
醫生不是神
但我們以為他們全能
當最親愛的生命交付其手中
即使希望渺茫
我們也只能選擇相信

我非常討厭醫院的氣氛
死氣沉沉的白色底端
有種肅殺的悲哀味道
看過太多病痛 看過太多死亡
也嘗過過多無能為力的時候
醫生面無表情地巡視著
護士們兀自忙碌著...
對於生死 是一種麻痺的無情
病人掛著呼吸器厭厭一息
家屬們陪著笑臉兒 淚卻在心底悄悄淌流....

(這時候真的很慶幸我考不上醫學系阿 = =
牙醫就有得受了><...otz...)

即使滿腔熱血
終有一天會磨耗殆盡
但我們卻不曾想過
醫生 如此救贖的行業
也可能淪為殺人的工具
毒物與麻醉藥的取得與注射 更加輕而易舉
史瓦哥醫生 利用如此之便
連續殺了60幾位病患 下了無數蠱毒 卻因為證據不足而長期逍遙法外
如此駭人的事件
不但暴露了美國醫療體系的不完整
醫師與護士間的輕視與不信任
還有種種學校醫院與警檢單位溝通的問題
許許多多的漏洞
讓變態殺人魔醫生犯下無數罪行
在環環關係中 沒有人是該負起全責的 卻也沒有人完全沒有錯誤
身為權高望重的醫師
總是會認為護士與其他醫護人員的專業知識與技術不如他們
所以在溝通方面 總是會護著同行而把護士等的勸告視為流言蜚語
也因此史瓦哥的罪行被護市病患揭發 卻被視為無稽之談
我想這種心態
其實我也滿能理解的 = =
醫學生會覺得念醫科會讀比較多的書比較辛苦 甚至覺得自己高人一等 天資優厚
當然就會瞧不起其他系的同學啦 = =...嘖嘖
說真的只是比較會唸書而已
沒有特別了不起

其實這本書給我的震撼滿深的
害我覺得搞不好我同學裡 也有這樣子的變態殺人機器阿~~!! 真可怕
但很奇妙的是 史瓦哥的女友大都願意相信他扶持他
直到走向悲劇的末端
可見愛情有多盲目 愛到無法自拔無法抽身
即使明知道他不好 也仍願意給他一切 無怨無悔地去愛護...
(橘子姐...我終於知道"我愛你"這句話 為什麼悲傷了...)

好吧 那接下來進入變態心理學的部分
為什麼史瓦哥要殺人呢?
起因或許是童年家庭的不完滿
父親的嚴厲軍事教育 母親的冷漠與特別愛護
造成他人格裡的極端"自戀"
他熱愛健身 重視外表(一定要染金髮,被說變胖就生氣) 控制女友的生活
強迫朋友接受他喜愛的變態電影
最極致的目標便是掌控生死
或許就學時解剖課被嘲笑讓他的自尊無法承受 便是一切殺戮的導火線
他熱愛苦痛 狂戀死亡與毀滅
這便是對全人類的鄙視與復仇
因為能掌控生死 所以他可以是全能的神


恩 = = 好吧 其實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因為這不是學校報告 所以不用解析的很透徹也不用亂唬爛 哈哈
總之以後不要亂吃來路不明的食物
以免被下毒 = =

對了 本書還特別強調一點
如果想要舉槍自殺的話
請朝胸腔而非拿槍對著頭
不然死不成反而變成植物人
會造成醫生的困擾...
XD 其實我想拿槍對著自己
比殺別人需要更多勇氣就是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