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橘子姊姊說的:
"因為很愛一樣事物,
不能只想著佔有或擁有,
應該還要想著,能為這個很愛的事物做點什麼才是吧!"
香水的悲劇
就是因為太渴望 所以強迫佔有
卻找不著
愛 在哪裡?

"氣味,是人的靈魂"
對於我這種嗅覺遲鈍的人 是很難進入葛奴乙的世界的吧!
電影院充滿了菸味與爆米花的奶油香
螢幕上卻演著玫瑰女人香的謀殺案

葛奴乙收集著各種各樣的氣味
卻找不著自己的味道
他抓狂了
因為氣味對他而言
代表事物的存在
而他自己 竟然不存在!!!
沒有氣味 就沒有靈魂 也沒有了愛
所以他可妄著被看見 被敬重 被愛

我喜歡很多花製造香水的那一段
好好玩>////<
(我以前好像也做過這種事耶XDDD 小三的科展^^)
在玫瑰死亡的那剎那 奪走它的精華
讓它的魂魄 成為不朽
雖然說少女們的香芬也成為了永恆
但是生命停在綻得最開的那一刻
美得太悲哀

死刑台上的那一慕 讓我印象很深刻
由令人唾棄的死囚 竟化身為受難天使
每個人都被那香水感動了
一切罪惡都被救贖 被原諒
人們心中只有愛的暖流
用真情凝視著最美好的彼此
沒有貧富階級性別外貌的空殼
只有一個個裸露的靈魂
用無私的愛 填滿
葛奴乙高高站在死刑台上
卻依然被狂歡著的人們遺忘
他仍舊沒有得到愛
因為在香味消散之際
一切只是虛妄

所以 我想最後那一刻
他走入了人群
走出了孤獨的靈魂
他要自己去愛那些人們
也在純粹的愛的瘋狂裡
成為那些"人味兒"的一部分
這次
愛 不再是掠奪
而是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