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一次投票
照理說應該是興奮又神聖的
畢竟每一票都是自己的理念
對候選人的支持與愛戴

但這次並不是


我甚至有點後悔去投了票
(我果然還是太乖了...嗚>""< 不投給xxx的話 應該會被家人罵死吧 = =)
因為對候選人沒有感情
也沒有深入的了解(誰叫我沒好好準備選前功課咧 = =)
連市議員都是當場才知道有誰參選...(orz的混...)
雖然新聞一直在播
可是直到坐車經過大安公園
看到插得滿滿的旗幟 才有選戰的感覺...
(難道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存在感不足嗎?非要整個城市都看得到自己的肖像XDD
雖然我小時後很愛收集候選人小旗子 而且不分黨派每個都要 = =
但現在看看 還挺浪費資源的)

小時後很喜歡投票日
(因為會放假...)
家裡的大人都忠實於某個黨派
印象很深的是 以前新黨風靡一時的時候
宣傳車經過學校
各班老師都會跑到教室外走廊
對著宣傳車比勝利的手勢(我們學校的背景比較特別吧XDD)
所以我們小小的心靈
都被老師還有家長洗腦了
認為革新是最棒的
那時候受日本教育的鋼琴老師說她支持陳先生 我還覺得很不可思議
國中的時候
我最喜歡的老師 也有她自己的理念 敢於選擇與眾不同的
可是我印象最深的是
即使阿公躺在病床上 承受著病魔的摧殘
也不斷吵著要去投票給小馬先生
那時候
我真的覺得 每個人的那一票 都好神聖
都是忠實支持者的血和淚
一種近於信仰的堅定信心 相信他 會帶給我們很棒的明天

可是漸漸懂事了
我學會去看 去想
不是每個黨派都那麼完美無暇
過去的歷史裡 甚至是慘淡而殘忍的
我更痛恨枉顧民生貪污的人
但又有幾個是政治家而非政客的人
能說他沒有A我們一塊錢?

很多"學者"都愛說我們大學生不關心新聞不關心政治不關心社會
但是官員們上演的種種弊端與醜聞
總是讓人太痛心
不是不關心 是無能為力吧!

李先生的學識 真是幹他嗎的淵博XDDD
(他的書好看耶 = =)
但他太臭屁太狂妄了啦...
不過我覺得他還是乖乖當個批評家 比較適合
宋先生的話 明明就過氣了 硬要參一腳 真是不甘寂寞...
柯先生當市長的話 那真是一整個妙阿XDD 市政府會變成流浪狗狗樂園呢!
聽說郝先生家的用電開銷等 是嚇死人的誇張
周小姐N年前的緋聞印象 在我腦海中難以抹滅
謝先生堂堂知識份子 居然曾經膜拜過宋七力分身 很難讓人置信
(可我一直覺得他比較喜歡南部人...><)
面對這麼多的缺點 我很難蓋下印章耶
(歐歐 支持者們別拿刀追殺我 我只是說我感覺的而已 = =)


如果阿媽能帶著我去投票就好了
如果看見她那誠懇支持某候選人的笑臉
我也不會對選舉這件事
那麼厭倦

當我從捷運站走出來
涼涼的風 捎來這城市的味道
混著她的歷史她的文化 還有在這裡生存的人們
我突然覺得
我好愛好愛著個城市

不應該是互相指摘和攻訐
而是好好想想 該怎麼回饋這個都市
所以我希望是個生長在台北 對著片土地有濃厚情感的人
真心愛著這裡的候選人 能夠帶領我們這四年

恩 下次如果懶得投票 還是不要回家好了 = =
不過下次選舉 我會好好做"功課"了
才不會像現在
又盲目 又混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