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戲團遮天的大棚幛底下
有飛天的鋼索彈跳
跳火圈的獅子
踩球行走的大象
威風凜凜的馴獸師
美麗耀眼的女騎師
詭異的侏儒 分不開的連體嬰
迷人嫵媚的脫衣舞孃
魔幻與驚奇的媚惑在霓虹裡驚嘆著
觀眾的掌聲雷中之間
販賣爆米花沙士棉花糖的小販吆喝著
一個夢想中的華麗國度

可是誰說永遠掛著咧嘴笑容的小丑面具底下
竟是一張陰鬱而垂著淚的臉龐
輝煌的背景底下
隱藏著許多黑暗而詭譎的秘密
如此殘忍 如此悲哀

火車載著夢想前來
給人們歡樂與笑豔
一切如夢似幻 馬戲團的魔法在瞬間止息於大地
火車滿滿地載去了
戲班主人的貪婪 馴師對動物的殘暴
藝人與工人們的階級歧視
畸形人們先天的悲哀是了帶著辱笑的傳奇
獅子虎豹們吃著沾染蒼蠅的腐肉
不聽話的象背上血鞭連連
老弱殘兵們在半夜裡被丟下火車
種種醜惡卸下偽裝
在陰暗與擁擠的角落裡發酵
和樂恭謙的假象
在憤怒與妒火裡毀滅
大象的眼淚
不是復仇 卻是就贖
而殘破的失落的愛
在情人的溫柔裡填滿
我們在命運裡流浪
為了你
我可以浪跡天涯


我們所看見的一切美好
竟是幻覺
也只是幻覺


曲終人將散去
青春小鳥兒一去不再回來
最繁華的戲幕散場 卻也是最滄涼的
我知道父母有時候是很怕子女的
但難道人老了
就該當個被送進安養院的包袱嘛?
忍受著空虛 嚥著寂寞
佝僂的身軀顫抖著...
而馬戲團的魔法
竟悄悄地實現了
幸福 在一開始的地方
也是最終的地方..............


--------------------------

歐歐 我也好想看馬戲團表演歐~~~
一直覺的馬戲團是個神奇的地方阿>///<
很多動物 也很多有趣的表演
不過我覺得大象還好耶 (動物園太多隻了 不稀奇)
我比較喜歡老虎獅子跟豹>////<
但是小時後看的莫斯科馬戲團 雖然很棒(我只記得有跟大象照相= =)
好像表演後沒錢就把老虎丟在台灣路邊了 很可憐>"<
這個故事也讓我想到小飛象的故事
感覺很像
載著動物的小火車 被虐待的大象媽媽 壞心的團長....
可是其實我忘記小飛象的故事在講什麼了 = = ORZ
只記得馬戲團 不是像表面一樣那麼開心的地方
但即使如此 
是個雖然有很多暗面但整體而言是個幸福快樂的故事

就像人生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