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開學了
不知道這樣的日子
已經過了多少年頭

可能是小學老師打罵教育下的深遠陰影吧
我對上學這件事 總是有著莫名的恐懼感與厭煩
當然高中的回憶 是快樂的
大學生活應該也要是
可總有莫名的戚戚焉

討人厭的無聊課程一堂接著一堂
滿滿地膨脹
彷彿遮天的欲雨烏雲
尤其實驗課更是令人厭煩
等待的空檔
總是那麼無知覺地浪費掉
老鼠與青蛙的血濺在骯髒的桌上
我非木石 豈能不悲呢?

今天的生理課
老師們滿滿介紹了一堂堂他們的生涯
而又與我何干呢?
沒有感情的過客
只是西天裡的一朵浮雲

有時候
把虛幻世界看得太重
把現實看得太輕
緬懷過去 總是比遙望未來清楚得多
因為失衡而悵然
有點累
有點兒酸
欲泣泫然

春天該來了
假期的餘燼溫暖不了思鄉的料峭

歲月總會沖淡一些傷痕 一些起伏
把洶湧波瀾撫成淺淺漣漪
或許有一天回憶起
這樣的日子 是快樂的
就像浮士德與魔鬼的契約
兌在生命中最美滿的那剎那
讓時光永遠停在那裡吧
而或許 最完美的那一瞬間 早已成了回不去的往昔

想做一些什麼
也該去實現了

如果春天是寂寥沉冗的
那麼就用我的筆 畫出五彩繽紛的花與蝴蝶
如果生活是鬱悶乏味的
那麼就用我的墨 寫下青春本該有的絢麗

熱情是還在的
不該被懶散和愁悶抑在心底

要快樂
just do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