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威廉老師說
關於故事的背景
他不喜歡沒有歷史根據完全虛構的時空場景
我覺得作者創造一個新的故事時代 也不是什麼壞事
像"航海王"的大航海時代跟各式島嶼就挺有趣的^^
但是"地海戰記"裡 就真的挺莫名其妙的
一個充滿魔法,龍,奴隸買賣,獵巫,像中古世紀歐洲卻又不全然是
反應著人類過度開發與貪婪 大自然的失衡
一個頹敗中的繁榮城市
雙龍自相殘殺 揭開了悲劇的序幕...

但是整部電影並沒有說明為什麼
也沒有如何拯救世界維護自然與人的平衡
有點離題的感覺@@
(當然我們始終不知道雅刃爲啥要刺殺他爹 = =)


故事到後面
從全人類沉淪墮落的省思
轉到了生與死的詭辯
沒有人能不恐懼死亡
我們只能暫時忘記它的存在
但那又怎樣?
正因為總有一天會失去
所以才會認真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死亡不是毀滅
而是愛與生命的延續
不要逃避 不要恐懼
我們該擁抱生命也擁抱死亡
好好地活著
(感覺像又上了一堂怪老頭上的生死學課歐 = =)


不過其實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宮崎駿大師的人物畫風與作品
(哎呀 被寵壞了 胃口養大了 真挑剔XD)
兒子先生請好好再學習阿... = =


這次沒有美女主角了>"<
不過小駱馬真的好可愛
我也想要一隻!!!


難得跟爸媽一起去看電影 還吃大桶爆米花
假裝我是獨生女>///< (小時候很喜歡當獨生女)
真是幸福阿 呵呵
能多陪家人就多陪陪他們吧!!! ^__^

(嗚歐 我不想回台中上學啦>"""< 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