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不會療鬱任何傷痕
唯有愛才能夠

生日餐會進行著
屋內充滿孩子們的笑鬧喧嘩
一位沉默寡言的醫學生坐在客廳沙發上
鬱悶地盯著這些玩瘋了似的小鬼們
默默等待小弟終於玩倦了 願意跟他回家的那一刻
他窮極無聊地盯著一位小女嬰把口中的黃色石塊拿出來
竟驚覺那並非石塊
而是人類的骨頭!!!!!!


小說"沉默之淚"即是以如此驚悚的情境開頭
讓人心裡毛毛地
卻又興味盎然地想要繼續讀下去
想知道這塊神祕地骨頭
究竟來自何方!?


故事交錯著過去與現在
警探厄蘭德,艾琳波與辛格德致力於此樁名為"千禧男"的骨骸發現事件
從各式線索中剝絲抽繭
竟拼湊出一段埋藏了百年的悲慘故事
--隱匿在山中小屋裡
不為人知的殘暴虐妻事件終於被揭露
主角們卻早已仙逝
一切的情愁愛恨
也化為風中的塵沙

那是多麼慘酷的曾經
為什麼一個美麗單純的靈魂得時時刻刻活在恐懼中
深受丈夫地責打怒罵與折磨
斷掉的骨頭 瘀青的傷口與發黑的眼圈從未痊癒過
心底永遠懷著恥辱與夢魘
甚至失去自主意志 只卑微地希望下一次被打不會像之前一樣慘
施暴者主宰了對妻子的掌控
日復一日地用仇恨與憤怒折磨虐待她
用不堪穢言侮辱她 用孩子的性命恐嚇她
讓她過著生不如死 地獄似每一天....
如此的事件會發生世界每個角落
卻往往是被世人忽略遺忘
甚至視而不見哪!


除了為案件之謎傷透腦筋外
警探們也為了自身的情感歸屬所苦惱
厄蘭德幼時在暴風雪中喪失手足
也造成了心中永遠的缺憾
他一直懷著悔恨與對弟弟的愧疚
卻忽略了該細心愛護自己的家人
厄蘭德的家 分崩離析
妻子離異 兒女疏遠
女兒甚至未婚懷孕 更因過度吸毒而昏迷不醒
只撐在尚清醒的最後一刻打電話給厄蘭德-她最恨卻也一直深愛著的爸爸-求援

辛格德與女友貝瑟娜同居多年
明知彼此深愛著對方
辛格德卻懼於家庭的束縛 遲遲不願意結婚
貝瑟娜也為此心碎了
直到辛格德在查案的過程中遇見獨居的老處女艾爾莎
她富足的生活與孤寂空虛的心靈之強烈對比
在新格德心中蕩起了一陣漣漪



"沉默之淚"在懸疑與推理的華麗包裝下
探討著"家庭關係"
不但血淋淋地揭露了家暴事件的恐怖醜惡
也暗諷當今社會親子關係的冷漠疏離
其實人們主要的個性與行為  都源於家庭的教養
家是人格養成的重要場所
沒有愛與溫暖的家  會是一輩子的痛與傷



只能說很慶幸自己生在一個幸福快樂的溫馨家庭哪.......
不過書裡那位獨居女士艾爾莎所說的一段話卻讓我更為震撼:
"我一直沒有成家 沒有孩子 甚至也沒結婚
如果我生了孩子 現在也差不多該三十歲了 長大成人 生了小孩
我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突然間 我就到了中年
我跟你一樣 沒時間過自己的人生
你在做的事不是你的人生
那只是工作
"
嗯....
想一想真的很可怕
從小到大 我絕大部分的時間與精力都是花在為了這份工作所做的努力上
犧牲了悠閒舒適的生活
但這只是工作
而且絕不是我摯愛....
噢!
天哪!!
那我的人生呢?????????
我的夢想呢??????

還好這句話點醒了我
不至於讓這份工作毀了我一生.... (但已經毀了20年了吧= =")
以後再也不要因為忙碌而省略了生活中美好的聚會與出遊
也絕不可以因為太累而忘記繼續實踐夢想哪!
(雖然有點誇張  但真的是這樣呀!)

謝謝"沉默之淚"這本書!!!



p.s謝謝皇冠出版社


這個好像是大陸版封面XD


牙小律彩繪夢想國Facebook粉絲團
來說個讚歐!:)

牙小律的RSS訂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