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認為什麼東西是真的
那就是信仰"
而或許信仰只是一種無可救藥的迷戀....................


"天鵝賊"
這是一個錯綜在古今時空裡
關於繪畫與愛情的故事


千年前
風流倜儻的希臘天神宙斯在山林中邂逅了在水塘沐浴的斯巴達皇后"蕾妲"(Leda)
並情不自禁地愛上了她
便化為雄健光潔的天鵝
與她在池畔雲雨纏綿
宙斯的血脈藉著Leda的肚腹傳衍
化為古城特洛伊那因於美麗與自負的災難

百年前
印象派名家輩出
畫作中光影氤氳的美妙大自然
感召了藝術創作者們的靈魂
年邁的畫家奧利維耶與姪媳碧翠絲因繪畫而結緣
更因往返魚雁而深入彼此的心
他們互敬互重 卻也相互愛慕著
他珍視她的青春
憧憬那分未蒙俗世汙染的純潔天真
更熱愛她的那永不饜足的好奇心
以及充沛鮮活的創造力
她愛的 卻是他的年紀
景仰他的穩重成熟與那由時間榟壓出的智慧
更驚懾於過去那些滄桑歲月刻畫於他的深度
那是一段禁忌的愛戀
說不出口的情愫
在眼神的交會裡傳遞著曖昧
在胸口中炙熱灼燒!


百年後
一位精神失常的畫家意欲在博物館展廳刺毀一幅畫作
--繪著天鵝與裸女的"蕾妲"
拒絕開口言語的他
只日復一日地重複描繪一位黑髮女子地肖像
而本來一籌莫展的精神科醫師
竟在一捆泛黃的法文書信裡
找到了失落了整個世紀的秘密............


"天鵝賊"這本小說
由一個故事疊著一個故事所組成
超越了時空的侷限 相互輝映著
如同畫布上層層疊疊的油彩
靈活地交織出光影與深度
無處不是對愛情的癡迷
與對生命的熱愛



總是靈魂的窗口
那或渲染或交疊的顏色
或強勁或輕柔的筆觸
那由一抹抹色塊點構的錯落光影
讓人終得以窺探藝術家心中的美麗新世界 
--蘊含著無盡的巧思與澎湃著的汩汩熱情


藝術家們記錄著自然風景的點點滴滴
記錄了歷史人文的變革與脈動
更繪出一己生命最豐盈的顏色
是落日時分的琉璃晚霞
是幻化著七彩泡沫的冬日浪花
是青頻果色的初戀
是刻骨銘心的喪慟
是可人兒溫柔甜美的笑靨
是回憶裡的容顏
是那些驚喜與感動的瞬間
那些乍然而逝的美好
在畫家的彩筆下
竟成了永恆
我們無比饜足
因為那些永遠得不到的想望
在畫布上終於實現


我熱愛繪畫
但"天鵝賊"中讓我感同身受的
不是孤獨的天才羅伯特
不是溫柔細膩的碧翠絲
不是渴望溫暖家庭的凱特
更不是嚮往自由的瑪莉
而是精神科醫師馬洛
因為不想過著窮愁潦倒的畫家生活
才去念醫學院
但從此以後
卻只畫了十幅自己喜歡的畫
反觀那些畫家們
一年內就畫了幾十幅作品 其中有許多都是傑作
噢..........
真是心有戚戚焉哪.....
還好我喜歡的畫已經超過十幅啦!!!
而且將不止於這樣!!!
忙碌的工作真的把我壓榨得好累好慘
呼....>"<
不過總有一天我是要當插畫家的! 我知道!!!!


畫吧畫吧畫吧!!!



你也喜歡畫畫嗎?


推薦這本"天鵝賊"
給所有熱愛藝術與繪畫的人!


p.s感謝大塊文化
----


呵~順便放一些"天鵝賊"書裡提到的繪畫與故事~



"麗妲與天鵝"這劇希臘神話可是藝術家們所喜愛的創作題材呢!
這邊收集了一些關於麗妲與天鵝的畫作
有些我很喜歡
分享給大家~
(不過有些尺度實在是非常大膽呀~真讓人害羞!!!!)





鼎鼎大名的達文西大師所繪的麗妲與天鵝~
這隻鵝好大隻呀!
旁邊應該是她所生的雙胞胎吧!



這張畫中的麗妲(LEDA)像美麗的山林女神
沉浸在一片綠色的氤氳林霧中
連那隻天鵝都顯得很優雅高貴呢!



這件是麗妲與天鵝的雕塑作品
麗妲張揚的雙手與天鵝的翅膀相互輝映



這張的麗妲與天鵝很性感也很甜蜜>///<


漫畫版的麗妲與天鵝!!
這張我很喜歡




這張很像是麗妲在餵天鵝XD



這張的麗妲也是sexy又親暱~



這張麗妲與天鵝實在很酷!!
融合古典技法與現代構圖
我喜歡!



這.....
麗妲與唐老鴨的不倫戀!?????????????????



然後再介紹一些"天鵝賊"裡所提到的印象派畫家的畫作



不知畫了幾英畝睡蓮的莫那大師創作!!!!
絕美!!



竇加筆下的小芭蕾舞孃
她們真像是唯美又精緻的小精靈




馬內的名畫~奧林匹亞
我在高中美術課的時候曾經拿這幅畫來與梵谷的星空合體= ="""""




至於畢沙羅.....
色調太沉重灰暗了.....
我....
我不喜歡.........



然後既然都介紹起世界名畫了
那就順便再介紹一下牙小律本姑娘我的作品好了............
(-->自我感覺良好中...XD)
開玩笑的啦~~呵呵~~~~~
怎敢將拙作跟世界級的大師們的畫放在一起呢!?
(-->但妳竟然還是放了!!!!!!)

以上是小律的不負責任名畫導覽
謝謝收看!!
親愛的朋友們
記得要到facebook牙小律的彩繪王國頁面說個讚歐!

牙小律的RSS訂閱貼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