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再當個平凡人,
厭倦了一成不變的無聊生活嘛?
那麼~
就來點改變吧!!!!

 

美國君子雜誌編輯賈各布司繼讀完大英百科全書,效法聖經戒律過生活之後
竟又突發奇想
讓自己成為實驗的白老鼠
嚐試各式各樣的角色扮演
遵從千奇百怪的禮儀規範
從中體驗各種繽紛有趣的物事
如此
每天每天
都是意想不到的精彩

"我的白老鼠狂想曲"一書中
賈各布司記載著他的實驗生活點滴
而這些新鮮古怪的實驗
立意嚴肅 卻不禁讓人捧腹笑呵呵
看似愚蠢 卻又似乎能讓人參悟生命真理阿:





實驗1 化身美女

誰不想當個超級大正妹呢? >////<

在這個實驗中
小賈為了幫辣妹保母徵友
化身為網路美女
不但受到眾宅宅的青睞
仰慕電郵更如雪片般飛來
小賈在篩選交友中
享受了正妹光環的無比威力
被愛戴 被尊崇 更握有好人卡之生殺大權
(甚至在發太多卡後還覺得有張漂亮面孔也會心懷內咎....)XD

不過建立在這虛擬平台的人際關係卻往往藏有複雜而隱晦的一面
有誠懇正直的人
但也有太多人在假扮另一種人
而這種半匿名性質卻也成了誠實的放大器
一不小心就讓人袒露出心底的恐懼與渴望


總之
這個實驗告訴我們
網路正妹不一定是個妹XD
然後.....
我只能感嘆地說....
人正真好阿!!!

 


實驗2 外包生活


如果所有煩煩擾擾的大小事都能交給別人去做
自己只要負責躺在懶人椅上看日劇
那該有多好?


在佛里曼的暢銷書"世界是平的"裡
提到了美國企業盛行的"外包現象"
即是把耗費時間與人力的工作項目交給印度與中國的便宜勞工
讓千里外的陌生員工去解決這些麻煩差事
讀完這本書後
小賈便決定把生活中諸多令人困擾的瑣事
無論收集簡報 
付水電帳單
迎戰催稿編輯 
購買生日禮物
甚或接岳父母電話
念故事書給兒子聽
和妻子吵架
全數外包給遠在印度的"遠距離執行助理"解決

歐!!!美好的外包生活
這個實驗真的讚到爆!!!!


我也想要個遙控印度秘書阿!
幫我做技工  趕報告 
幫我聽meeting  解國考題
幫我洗衣服  買晚餐 
幫我想周末要去哪裡玩
幫我處理掉難搞的patient
幫我掰實習心得
幫我被VS教訓
噢...
那會是多麼幸福快樂的人生哪!!!!???


實驗3 徹底誠實

你能想像完全不說謊 童叟無欺過一生嘛?

小賈奉行了"徹底誠實"的教條
嚐遍了誠實所帶來得辛酸與甘苦
雖然有話直說或許太鋒利太露骨
卻也能省去不少累贅的奉承阿諛與拐彎抹角的心理戰

小時候大人們總諄諄教誨著誠實的好處
長大後才深刻體驗到
誠實常常是傷人的
因為真相往往是殘酷的啊!!!!

所以當我們遇到許久不見的女性友人
一定說"噢~妳變瘦了~~"
而不會誠實的說"妳這個肥子!!怎麼還是那麼胖!!"

所以當我們安慰成績不好的同學時
只會說"沒關係~下次再多多努力就好了~"
而不會誠實的說"你真是笨!!"


所以政客總是說:"我沒有A錢"
所以明星總是說:"我沒有緋聞"
所以老師總是說:"我認真教學"
所以學生總回答是說:"老師您真厲害"


所以....
我誠實的說我不能嚐試這個實驗
因為我還想要畢業!!!


這個世界的確需要些友善的謊言才能運行下去阿!!!
不然為什麼牙醫總是你說"不會痛"呢? XD


其他的實驗:

除了上述所列舉之外
小賈也偽裝過大明星 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與名人交談 為瘋狂粉絲簽名
效仿美國國父華盛頓的節制與分寸  遵從一百一十條禮儀守則
當個完美老公 對老婆百依百順 任由鞭策
甚至被迫嚐試裸體寫真  體驗私密部位被眾人注視的尷尬滋味
種種異想天開的瘋狂行動
令人莞爾 卻又不無道理
實在深刻哪!


好玩呢
這本書!




順帶附上作者的"外包宣傳影片"

"我的白老鼠狂想曲"

此外~遠流出版社也舉辦了個"我的白老鼠瘋狂體驗活動"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挑戰呦~http://www.ylib.com/hotsale/GuineaPig/index.asp#e


p.s 感謝遠流出版社>///< 

-----------------------------------------------------------------------

我的實驗:

"我的白老鼠狂想曲"的時候阿
不禁讓我也想超脫無趣的實習生活
來做點實驗 來點改變
又碰巧正在run 某某病科
所以.....:

實驗題目:
如何不惹老師生氣

實驗方法:
當個"聰惠敏捷"的好intern

實驗結果:
本實驗以 失敗 告終


------------------------------------------------------------------------

牙小律的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