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們宜蘭之旅的第二天探險目標是"傳統藝術中心"!
起了個大早
享用糖果屋民宿精心準備的早餐!!



簡單的吐司和配菜看起來很精緻呢!
感覺在可以在家裡自己做!營養又健康!
(不過我不相信起床做早餐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就是了= =")

早上新聞報著台中淹水的悽慘景況.....(眾人:包子!!工學路你家那邊淹了欸!! 包子:......囧....)
還好文心南似乎沒有事 我的寶貝小vino該是很安好的!
不過牙中庭可能變牙泳池了吧!!哈哈哈哈哈!!!(還幸災樂禍 真要不得!!!)




收拾了行李
我們冒著颱風暴雨到傳統藝術中心玩兒~~
主展覽館正展出著雕刻藝品呢!
(很多皮雕人物非常傳神歐!!!)


踩街!
配合著"西北雨"的樂鼓旋律 舞者們穿著華麗的彩衣
演出鯉魚娶新娘的精采劇碼!
有三八三八的媒人婆 翩飛的舞蝶 靈動的螢火蟲 還有懶洋洋的烏龜XDDDDD(活動長~~那隻烏龜很沒精神欸!!!)
(可惜下雨只能在走廊小小的空間裡表演>"<)


非常酷的青蛙裝扮!!!
不知道青蛙人會不會喜歡@@"
我覺得踩街表演的服裝不論是造型或配色都非常棒呢!
融合古典與現代 極具創意:)


復古風味的藝術商店街
賣著些中國風創意服飾 麥芽糖 古早玩具 陀螺 布袋戲 紙雕等等有趣的玩意兒~


嗚....
後面有奇怪的生物 好可怕歐......>"<


大家品嘗著全台獨一無二的糖蔥餅@@"
似乎還不錯吃呢!


甜蜜蜜卻不黏口的麥芽糖餅乾>/////<


商店街外頭有讓人拍照留念的人型看板XD
哈 這是要拜天地的新郎新娘>//////<


賴小包變成厲害的武俠英豪了!!!!!!
看誰還敢欺負她!!!!


在臨水街有個黑松博物館@@"
結果裡面居然是飲料販賣部 = ="
不過小蔣買了個很酷的黑松紀念手錶
錶蓋是瓶蓋的樣子 很有質感!!


看起來很復古的外觀佈置
不過裡面真的沒什麼東西@@""""" 有點小失望XD


松柏長青 黑松精神XD
哈 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喝黑松沙士說XD
(不過沙士不能喝太多 會肥死>"<)


介紹歌仔戲的表演
挺有趣的~~
這張黃色的布可代表著車子呢!!!
(然後穿虎紋的丑角演車夫!!)
其實歌仔戲很多表演技巧與精神都跟國劇很像呢:)


小生和小旦的武打戲~~
耍花槍~~
嗯 感覺很酷 我也想學>//////<
(咩:妳去台上耍火棍嗆他們啦!!!!  咔:....噗.........)


逛完傳藝中心 也差不多下午一點多了~~
我們先回民宿拿行李~
補照一張"糖果屋"色彩繽紛的外觀XD


包子的妝扮超酷的>/////<
哈 一直讓妳載著跑  真不好意思!!!  謝謝包子了XD
這台小vino是我們這兩天的交通工具XD 不過我還是覺得我家的小橘好騎很多很多~~~


中午終於吃到傳說中的好吃肉羹了>//////<
(還差一點迷路....好險XDDDDD)


肉羹店滿滿的都是人XD
我們只剩外面的位子可以坐
不過還是吃得很開心^^
(因為包子要趕火車  所以我們都吃超快 一下子就吃玩了~超燙>"<
結果居然只有包子慢慢地品嚐肉羹的美味XD)



送包子去火車站搭火車 繼續她的蘭嶼環島之旅>////<
再見了!! 賴小包!!!


大夥們又回到羅東夜市吃那些令人難忘的小吃們!!~~
買了糕渣 卜肉  三星蔥抓餅 豆奶包心粉圓豆花XDDD
呼~~吃超飽>"<



然後....
就....
掰掰了......XD
掰掰了~~宜蘭!!!!

(可惡....居然要走的時候風雨也停了.....噗....)


嗯~~總之是個很開心的宜蘭行>/////<
希望大家以後還有很多機會可以一起出去玩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