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是昨天我早知道今天的事,我絕對會挖出你的兩個灰眼睛放進泥土做的眼睛
要是昨天我早知道你不會屬於我,我絕對會無情地挖出你的心臟放入一個石頭製的心"
乍看之下 仙女皇后的這段話 是如此狠毒而邪惡
但仔細思量後 卻發現她是如此寂寞無助
只是想要愛 想要佔有 想要他完完全全屬於我
這不只是詛咒 而是一段悲哀 一段保護自己避免受傷的心願

而這也是蕾西的選擇
因為太愛 所以無法忍受一個新生命的介入?
或是擔心因為自己而造成無法挽回的破壞?
無法讓自己的愛人受傷
所以用泥土做的眼睛 石頭製的心來承受一切悲哀?

在種種陰錯陽差的詭譎與暗示裡
藉著愛狗蘿莉的牽影
他終於揭露妻子自殺的秘密
在熱情歡愉的面具底下
其實只是個無助而憂傷的靈魂

她把一切想得太浪漫 卻也太虛幻
強烈的情感卻帶來破碎與毀滅
甚至有點神經質的歇斯底里
一點小摩擦能造成雷霆大發
甚至選擇了死亡
不是因為她把生死看得太輕
而是因為思念 才能讓他完完全全屬於我

人們只聽到自己想聽到的
只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
所以無視於殘忍
難道非得要語言文字才能溝通嘛?
我想不是的
蘿莉終究沒說出一句話
可是牠卻帶領主人找到了真相

或許拋開一切外在的枷鎖
心與心 還是有那麼點默契

未來不是固定不變的
而是我們選擇的叉路
可能 存在每一件物事裡


哎~看這本書的時候 我總會想到是去的人們
也想著生者的空虛與寂寞
然而 雖然悲傷
一切終究會慢慢習慣的
"所有關於鬼魂的謠言都是 如果已過世的人還在我們之中遊蕩
他們的靈魂仍存在於地球之上 那麼我們又何必悲傷呢?"
即使只是謠言
我卻寧可去相信
相信我所愛著的人們
仍活在冥冥之中 看著我們 保護著我們
= = 不然上天堂或是西方極樂世界(或地獄?)以後 樣子都變了 怎麼認得出來阿...?

即使命運將我們分開
思念 卻輕輕地將我們繫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