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 是緣分 也是偶然
緣分盡了 分離 是必然
我在等待著
卻害怕你回頭說:你可以離開

我們被困在在這忙碌的城裡
繚繞著煩悶煙雲的小城
渴望叛逃
秘密計畫著一個假期
飛到世界的彼端
奔向艷陽
擁向自由的懷抱

不是祝福也不是詛咒
只是羈絆
陌生的緣分輕輕地鈎了起來
像蛛絲般輕柔的的思戀
蝴蝶竟無法掙脫

我們相愛著
卻也彼此折磨著
用最殘酷的刑罰最不堪的侮辱考驗著你給我的愛
縱情於你的憤怒你的悲傷
我啃嗜著苦痛的快感
蝴蝶破碎的翼
在蛛網裡掙扎
錐心的尖刃
是漠然
我知道該放手
卻捨不得讓你飛翔

這是一次奇異的旅程
有你的陪伴
我卻更覺得孤獨
陷入在夜霧的惆悵裡
無法自拔
如果 我們錯過了滿月的光華
是否 我們就錯過了一切?
是的
我們錯過了
也回不去了...

--------------------------------------------------------------------------
"許多橙黃帶紅色的杏子,許多夕陽燃燒起來的光,
一個不確定的約會,也許鴿子會帶來訊息......"
蔣勳的文字很美
像佇立在夕陽裡的希臘神殿 寧靜而深沉
像漾在水中的倒影 撩撥著我的心

這個故事是顆放在絲絨盒子裡的貝殼
小心地保存著
永恆而美麗
卻永遠被大海遺忘了
迷失在浮華世界裡
找不著自己

老實說我不喜歡書裡的角色
他們把自己封閉在小格子裡轉著
無法跳脫束縛
但我不能說我和他們不一樣
在那裡
我看見他們的自私和我的偏狹
在優渥的現實裡 仍感到不滿足

錢鈞太自以為是
不論是事業或婚姻
他的人生太完美
完美到讓人覺得寂寞
心中總一部分是空虛
他想用詩和藝術填補那缺落
卻無法盛裝
他以為不懂藝術詩歌的 就是庸俗
(我好像也著麼覺得耶... = =)
但這只是中產階級可悲的自負吧!
(有種自以為懂的美 自命學識豐富風流高雅的感覺
不過有錢真好... = =)
錢鈞就是個典型的”第三類組”父母
自己打拚得要死不活
想給小孩子最好的生活享受
卻得不到一點回報
兒子的叛逆與冷淡
使他灰心失落
一成不變的單調生活
包覆著無人了解的孤獨
年華逐漸逝去
他渴望著善祥勻稱飽滿的肉體
無非是想捉住青春的尾巴
沾染那陽光的氣息
善祥卻在他的寵溺下
驕縱而任性
彷彿他的逆子 想從他無微不至的愛裡逃脫

善祥喜歡待在黑暗裡
隱藏著真實的自己
沒有愛情沒有親情沒有友情
只有肉慾
幻想的愛 簡單卻很虛晃
為愛負責 太累又太難...
善祥不斷地作賤自己
也屈辱著錢鈞
用折磨 來探看愛的深度
(這算心靈上的SM嘛 = =?)
如果你是愛我的
就可以忍受我的一切張狂
保護是綑綁 而我 只要自由

杏子的苦楚
我想我是了解的
流浪在異鄉 在封閉的環境裡
獨守空閨
她太寂寞 太著急
期待著有個男人能帶她逃離孤獨的籠牢
想去愛
可是無人可以愛
渴望著溫暖的擁抱
可是公主的甜密夢幻
終在黑巫師的魔咒裡破滅

錢鈞的小兒子
跟我們很像
只是個不懂珍惜又不敢叛逆的紈绔子弟
他年輕
生活飽暖安逸 卻總缺少著什麼
沒有什麼事值得去追求 無所用心
曾有過夢想 但無法用自己的力量築夢
太渺小 太脆弱
他是溫室裡的花 似乎只有”無聊”可以讓他悲哀
他永遠不會體諒父親 卻悲憫著活在過去裡的老婦人 一隻再也無法報曉的牡雞
還有被壓迫的外籍勞工們
他走入了他們的生命
在涼拌青木瓜絲的酸辣味裡
泰國艷陽烤曬過的胴體與他交纏
溫暖而柔嫩
他們走入了他的生命
他學會了 愛
所以他回家了

“生命在現實中,佔有一個空間,在時間中敗壞衰老,
充滿了缺點,但是,他還是最美的
我眷戀這些嗎?
是的,我眷戀
我眷戀這些在時間中會逐漸老去的身體
覺得每一次擁抱,都是告別
每一次親吻,都熱淚盈眶
美,存在於消逝之中…”
或許是缺憾證明了生命的美好,
而永恆
只在擁抱的那一瞬間
我們無法真實地永遠擁有什麼
只有眼前這一刻這一秒
我們還在

曾經年輕 曾經燦爛
你愛過 但不要執著

“十八歲到二十歲,美,這麼短暫”
“所以,是青春的回憶,是永遠不會重來的青春的永恆形式”
“可是,我不確定我是不是這樣年輕過,我不確定,美一個人走到希臘雕像面前,是在回憶自己的青春,還是,發現自己從來沒有這樣年輕華美過,覺得自己的青春,回想起來,好像只有遺憾”
是不是遺憾
我不知道,或許有一天會覺得是遺憾吧…
我想起那美好卻有缺憾的日子裡
在古舊的光復樓教室裡,寫著關於”青春”的論題
知曉著要珍惜 卻不懂什麼才是實際
是縱情狂歡 還是對未來盡力?
希臘人所謂最美好的青春
該如向日葵般綻放
我卻無法回想自己是如何地浪費那美好時光
十八歲那年 埋葬在試卷與書堆裡了
很無奈…
不知該不該後悔
我只覺得悲哀…

--------------------------------------------------------------------------

You said: my heart is worried for your sake!
I don’t wish anything but what you wish!
I sit here, waiting, near the door until
Your message comes:”I’ll take your soul away!”
你的憂愁使我心中憂愁
除了你的欲求 我別無欲求
我坐在門邊 等待 直到
你對我說:”我將帶你走”

我想和你一起走
一起編織我們的秘密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