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現在才知道
脊椎穿刺是多麼仁慈的一件事了
當一隻青蛙 尤其是被買來作實驗的蛙
是非常悲哀的
命定如此
而牠所做的犧牲
又得到了什麼呢?

以下是限制級畫面的敘述....
未滿18歲或是心地善良天真純樸的人為了你的心靈健康請勿看下去

~~嗶~~

今天的生理實驗課 非常的殘忍 很難讓人接受
主題是神經反射
實驗內容是把一隻未麻醉活青蛙從嘴巴用剪刀剪開 然後沿著眼睛往上剪
把整個頭部去掉 但不傷及脊髓
再用線把無頭青蛙的身體吊起來(當然牠還是活的)
(血一直從斬首的傷口往下滴,無頭青蛙的身體一直隨著線旋轉,不知道牠會不會暈...>< 但一定很痛)
用鹽酸浸泡其腳指 測其反應秒數

老師規定每一組都得做這樣的實驗
我覺得這是非常殘忍的事情
他說作為一個學生 沒有權力害怕
但我認為這無關害怕
而是身為一個有良知的人 不應該這樣殘害生命
我們不是生物系 以後的臨床工作也跟這個實驗沒有關係
如果是只為了學習只是重蹈前人的實驗結果 而不是真正做對人類對醫學有貢獻的研究
為什麼非得一定要"親身經歷"?
甚至生理實驗第一堂課裡 為了下一堂課而"練習"
我們每兩個人都得殺一隻蛙 (今天的實驗讓我覺得脊椎穿刺是很仁慈的了...)
那隻蛙犧牲的一點意義也沒有
其實這樣子的實驗 光是看書本或是實驗錄影帶 就夠了吧
為什麼一定要強迫學生用非常殘忍的手法去殺害一隻小動物
我們在這堂課裡最真切的印象
不是神經生理
而是血淋淋的畫面 人生永遠的陰影
是一種造孽
一種悲哀
一種強迫用最殘酷的心情去學習 去做所不願意做的事

我覺得類似這種實驗
應該讓有興趣或是真心想研究的人去做
而非規定每個人都得去犧牲許多蛙 或是許多老鼠等動物
其實這樣子的教學
是可以用錄影帶操作來取代的
我們應該尊重生命
而不是以學習之名去虐殺


超討厭上生理實驗課
讓人非常的不舒服
老師還很機車
說什麼不能適應
當初就不應該填這個系
但最好是牙醫會跟殺青蛙有關啦
我知道生理是基礎
但有些東西 早已超出我們的未來了
我越來越討厭這個系了....唉
青蛙老鼠就算了
今天牙藥課上的牙周病圖片也好噁心
現在才知道要後悔
總有一天
我會完完全全跟牙醫脫離關係的!!
為了有足夠的錢跟餘裕去做想做的事
去完成所謂"天命"這種東西
現在也只能硬著頭皮好好努力了 = =...orz
自己選擇的
是自己造的孽
不過殺青蛙的罪
就怪在老師身上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