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霧色朦朧的清晨
巴塞隆納的街道上 一對父子攜手走著
許下了一個承諾
關於遺忘書之墓的承諾
不久後 就像濃霧堆砌出來的身影似的
這對父子消失在蘭巴拉大道上的人群裡
他們的足跡
將永遠漫遊在風中的幻影裡

--------------------------------------------

輕輕地闔上這本書
我難以再開啟下一本小說
因為我希望這個故事的印象
永遠像這樣深刻在我心頭上

我喜歡這樣子的結局
即使過去的陰影裡有著缺憾
卻在新生命的純真裡
畫下完滿的句點
一個重生而蛻變的圓
尋根究底的熱情力量
可以使一切都改變

"童年的陷阱之一,就是對事物只有感覺,卻不了解原因
當理智成熟到足以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時,內心受到的傷害卻已經太深"
故事裡,盡是受傷的童年
嚴父管教的胡利安想帶著珍貴的愛人遠走高飛
等待他的 卻是破滅的未來
家醜被嘲笑的傅梅洛變成了冷酷無情的殺手
殘破的夢 消蝕的情感 已無法捉回

"有人說 當你停下來思考自己是否愛著某個人的時候
那就表示你已經不再愛他了"
所以說 愛情是不用思考的嗎?
任憑自己的感覺
去愛

一生只有一次真愛
每個人都是這麼相信著
愛上了 就無法挽回
即使永遠得不到回報 卻仍然真心相對
"人就是那麼痴傻,總是去愛上傷你最深的人"
如此癡情 卻常常是沒有終點的遺憾
兩情相悅的人們 是多麼地幸運阿?
可是命運惡魔的玩弄 卻讓胡利安與潘妮蘿姵的思戀被現實撕裂
(有點像是台灣鄉土劇的劇情耶...orz)

胡利安寫下了自己 卻無人了解他的心
他化身為故事裡的惡魔 四處收集撕毀自己的著作
達尼卻愛上了胡利安的故事
關於寂寞人心 關於疏離和失落的故事
就像其他沉浸在小說世界裡的人依樣
我們著迷的 只是陌生人靈魂的幽暗角落罷了
渴望成為 那樣一個不凡的靈魂
即使生活在陰暗與困頓底下 所寫下的故事
卻散發著讓人迷失的魔力
在讀者心中揮之不去的美麗
永遠地活著

生命總會發生我們無法預知的事情
我們相聚 以為永遠在一起 我們卻又疏離
回憶太美
而太美的 總是騙人的
人們情願相信一切
就是不肯相信事實

能一直活在夢裡 或許也不錯吧!
"歲月已經讓我學會不要失去希望
但也不要太相信希望
希望是殘忍而虛無的東西
毫無良心可言"
這句話說得好漂亮
我漸漸長大
看著希望一個個失落 卻又不斷地湧現新的希望
吶 這種東西還是讓它存在著比較好吧
這樣比較有勇氣快樂
不是嗎?


只要還有人記得我們 我們就會繼續活著
有人懷念 我們才算存在過
因為思念 所以愛無止盡

"每個故事都是作者寫給自己的信,藉此找出用其他方式找不到的事實"
我想
有一天 我也會寫下我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