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你 千千萬萬遍這字句
在我耳邊迴盪
像縈繞在天空裡千千萬萬根玻璃線上的風箏
鳴盪著風裡說不完的故事
無盡的辛酸和悔恨 淡去成遙遠天邊的藍色小點...
我們都知道
挽回不了什麼的
ㄧ直默默位我們付出的人
低聲下氣容忍我們愚昧任性的人
深深愛著我們的人...


這個故事
太過於震撼
在一波波潮水後面襲來的是更大的浪濤
像飽經磨難的土地 磨難土地上的人們 阿富汗人
在幾番煎熬後
等待他們的是更枯槁的寒冬
但是
誰說春天不會來呢?
第一滴雪溶化後 就是春天了

闔上這本藍色的書
彷彿闔上了歷史沉重的感情
晦暗的午後
我墮入了荒蕪
在被人類被歷史遺棄的小小時間角落
恐懼那陰天裡的孤獨
無助而徬徨...

阿富汗
熟悉又遙遠的名字
如此貼近卻又全然地陌生
的確 陌生
我聽見的只是歷史課裡穆罕慕德成為先知的故事
我看見的只是新聞裡被槍炮殲滅的大佛殘骸
我撞見的只是兩台拚上雙子星的飛機 惡魔般的黑霧籠罩在時代雜誌的封面
我想見的只是那蒙在面紗裡 黑髮少女的藏著秘密的綠眼

我知道悲哀的事在遙遠的地方不斷上演
卻永遠無法了解
真相的面紗一層層血淋淋的被剝下
男孩間脆弱的情感 對偉大父愛的渴望 不計代價想得到父親的認同
ㄧ直喜歡一個人 僕人似的忠誠 無止盡的付出 犧牲 不斷受傷害
然後被背叛

或許我知道那種背叛人的感覺
背叛很親暱很喜歡的人
逃走或欺騙
然後後悔
一輩子無法彌平的後悔

即使晚了好久好久
他終於拾起勇氣
彌補那如惡夢般的恨憾...

事情總會好轉的
他們相信
阿富汗人 強韌而沉湎於悲傷的民族
"荒漠之草生生不絕 但春天之花盛放凋零
如此恩典 如此尊榮 如此悲劇"
依然在那遙遠的充滿戰禍的比方
學會堅強

人 都有過去
所以可以含著淚接受別人的過去

他都原諒了
原諒那背叛後面脆弱膽小的靈魂
他太了解了
那一直存在的愛

純真笑容裡吐露的那一句
"為你 千千萬萬遍!"
依舊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