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努力的過程中
每個人都是孤獨的
在各自的等待中
大家都不知如何是好"

記得以前去中研院"破壞"教授的實驗時
超羨慕研究生大姐姐大哥哥們可以穿著帥氣的實驗衣
感覺穿上那件白袍
身價就不一樣了
雖然說教授每次都穿實驗衣加短褲 露出毛毛腿= =
然後讓我們穿實驗衣 只是為了怕弄髒衣服
可是我第一次穿所謂的"白袍"
超興奮低
感覺成熟很多 好像真正的醫師一樣XD

可是白袍背後的意義呢?
念醫學院(呃...我好像念的是口腔醫學院XD)
似乎要學的東西永遠也學不完
我們總是在追求那永遠也追不到的完美
而念醫學的人似乎都是狂熱的完美主義者
充滿荊棘與挫折的學習還有實習道路
更讓人痛苦洩氣....

看完這本書
真的讓我鬆了一口氣
還好 我念的不是醫科
因為我怕
怕面對所謂病痛 所謂死亡
怕看見人類最軟弱的一面
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一個個無法挽回的生命結束
真的很討厭醫院的悶味
還有那沉重到讓人不知所措的氣氛

如果我不幸考上醫科
或許還是會硬著頭皮去當個醫生
但是 那畢竟不是個能讓我快樂的行業

做為一個牙醫系學生
"白袍"書裡的許多經驗
有些是不一樣的
但是那種學無止境的的恐懼感卻很類似
畢竟每個人都有第一次 都曾有過新手的緊張感
真正遇到問題的時候 才會覺得自己所學太淺薄吧...
(不過我現在還在混就是了= =)

"那種對某些事物著迷的能力
提醒我生命是需要慶祝的!"
或許那些微免組織什麼的鬼唸久了
也該抬抬頭看看天空
出去走走
想想我們的最初
被遺忘的或不曾有過的熱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