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一分鐘
我們緊緊相擁著彼此 依偎在那溫暖的體溫裡
只要一分鐘
我們回憶過往 錯誤與背叛都在淚水中被原諒
只要一分鐘
我們牽起了回憶與夢想 那美麗的剎那 正閃耀著永恆的光
只要一分鐘.....



"我不想回頭看從前 百般懊悔
我也不會埋怨相處的時間太少 
因為與你共度的每一分鐘
都是我一生中最棒的回憶..."


一分鐘
是晃眼即逝的瞬間
一分鐘
卻也可以是永遠


"只要一分鐘"是日本作家原田舞葉所著的感人作品
故事描述著女性雜誌編輯藍,自由廣告寫手浩介與狗狗里拉間的溫馨故事  
狗狗里拉就像個毛茸茸而忠心耿耿的家人
永遠乖乖地等著藍回家
每每里拉聽到藍開門的聲音 總是會衝上前去 給她一個熱情歡迎                                                                                     
藍那看似平凡枯燥的生活
卻因為里拉的存在
變得充實而多彩多姿

只是
幸福的維繫
並不如想像中的那麼容易哪!


我想
"只要一分鐘"非常適合愛狗如命的人們閱讀
你們一定會在字裡行間
發現滿滿的共鳴與感動


不過其實我並沒有很喜歡"只要一分鐘"這部作品
因為我覺得女主角藍自私又任性
明明沒辦法照顧狗狗里拉
卻硬要逞能地把牠留在身邊
不但平日無法陪伴里拉 把牠孤伶伶地關在家裡
還殘忍地讓牠憋上十幾個小時的內急
更因為工作疲累而把氣遷怒在里拉身上
還砸得牠頭破血流
藍口口聲聲說有多愛里拉 
但她的行為根本是在虐待動物嘛.....
只一味地只顧到自己的感受而已
完全不懂得換個角度為里拉的立場來想想哪


而不論藍對里拉多麼差勁
這隻大狗狗卻依然忠實地信賴她
單純地深愛著牠的女主人 總是痴痴地等她回家 搖著尾巴迎接她進門
狗狗如此真摯而毫不保留的情感
才是"只要一分鐘"裡
最令人動容的地方


愛寵物成痴的人們
總是把貓咪狗狗們當成親生兒子女兒般疼愛
或許沒養過動物的人很難理解吧!
我想
動物們純摯情感與絕對信賴 
是多麼溫暖體貼的存在!
而這些正也是狡詐自私的人類們所欠缺的吧!


而"只要一分鐘"裡 
除了描繪"狗狗爸""貓咪媽"們對寵物的關愛
卻也接露了另一些人對這些小生命的漠視與殘忍
寵物店更因狗狗長大賣不出去而將牠們送去安樂死
如此慘酷的現實竟發生在華麗精緻的名店包裝下
真令人觸目驚心!
我為著那些無辜的小貓狗們嘆息....
同樣是生命
人與動物之間 有什麼差別?
那狗狗貓咪與蟑螂螞蟻之間
又有什麼不一樣呢?

這一直是個很弔詭的問題哪....



雖然我很不喜歡藍
讀著讀著
竟發現自己跟她也是一個樣
沒有超人的能力
卻總是愛逞強
往往只顧著自己的想法 覺得整個世界就是要依著自己轉
一味地享受著別人對我們的愛
卻忽略了愛著我們的人們也擁有自己的感受與想法
我也常常任性地吵著養貓咪狗狗 自己卻無法照顧
看了"只要一分鐘"後
雖然心裡仍渴望養隻可愛貓咪
卻終於能理智地打消了這個念頭......
或許我真的不適合養動物吧 嗚...>"<.....



p.s
初看到這個書名
我心裡想的竟然是.....
只要一分鐘.....
我可以上好rubber dam啦 = ="
orz




延伸推薦:
-同樣描寫人與狗狗間的溫馨情感 卻是以狗狗的角度來詮述的"我在雨中等你"
-一分鐘不夠用  那麼"再給我一天"吧! (嗚....給我再多天也是不夠用的啦 嗚嗚.....>"<)
-一樣是一般人看了可能很感動 但我卻不怎麼喜歡的"陪妳到最後"




謝謝皇冠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