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rdonare 原諒
原諒你自己

如果能會到過去
是否就能珍惜被錯過的緣分
彌補遺憾與失落?

如果再給我一天
我好想回到那樣快樂的童年
有阿公阿媽 爸爸媽媽和妹妹們
全家一起幸福快樂地吃晚餐 閑聊著....
很簡單的幸福
卻無可取代....


奇克在自殺的瞬間
遇見了逝去的母親
陪著媽媽 渡過了平凡卻神奇的一天
在與母親相處的旅程裡
他發現了曾經任性自負的自己所忽略的母親的另一面
他學會了體諒 也學會了珍惜
即使重新來過並不容易
卻想再一次
用對的方式與所愛的人好好相處


愛不只是去愛與被愛
也該珍惜把我們牽在一起的這一段"關係"
奇克的媽媽說:
"1.愛對方
2.愛你們的孩子
3.愛你們的婚姻"
說得真好!
即使有時候會吵架,甚至會不喜歡彼此
這時候你必須去愛你們的"關係"
去回憶你們共同的美好過去
"如果你對這些回憶有信心,他們會把你再拉回彼此身邊"
愛 不會因為一點兒爭執而碎破
我相信是的!

我覺得這本書把父母與子女之間的互動描寫的很棒
父母總是希望孩子能完成自己沒有實現的願望
把最好的都留給孩子了
 自己再苦,也甘之如飴...
而孩子總會希望爸爸媽媽能以自己為榮
即使多的是挫折的時候...
青少年的叛逆想離父母嘮叨遠遠的
直到失去的時候才悔恨沒有好好珍惜一直視為理所當然的愛與關懷
恩 人們都是這樣的
在缺憾之中努力地縫補缺憾
而或許終究能夠完滿....

"當某一個人存在你心理,他們就沒有真的消失"
我很喜歡這一句話
死亡不是永遠的分離
思念卻是最近的距離....


世界這麼大,在某個地方,永遠有某一件事在發生
每件事情都有著它的故事
我們也有我們的故事
我們的故事 也是爸爸媽媽故事的延續
傳承著同樣的血液
一起經營著家的完整
不需要道理也不需要標準
唯有愛
是一切

即使只是一分鐘
卻能改變一生 甚至整個世界

如果再給你一天
你會做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