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如其來的悸念
偶然一個小小決心
讓我搭上了棕線公車
車子噗噗嚕嚕地行駛著
我的心噗嗵噗嗵地跳
通往回憶的方向

七年了
平舖展的小小樓房依舊豎立著
依舊似我離去那天一樣
小小孩兒背著大書包蹦跳著
三五成群地嬉鬧

哀豔著從前 小小的我也曾經在這兒望著藍天
在夢想還是夢想的時代
我編織著翅膀 等待飛翔
那是我在靜心的童年
阿媽的義大利烏龍麵便當
環境保護比賽的圖畫
忘了簽名的考卷
滿滿祝福的聖誕卡片
剪得很短很短的指甲
紀念冊裡載著一顆顆輕飄飄的心
福利社賣著肥嫩的蠶寶寶嗜著綠桑
妹妹在小小教室裡哭著找媽媽
阿公背著書包接我回家
我們天真而快樂
卻也有著身為孩子小小煩憂
我熟識的 卻顯得陌生的童年
記憶被拋在遙遠的彼端
像天邊的星子閃爍著


老師說 我們都長大了
當年的她,就像我們現在一樣


恩 我們長大了
在各自的領域發芽茁壯
可若回朔那往昔
我們的根纏繞在同一個故鄉


很懷念,不是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