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旅行中發現藝術 = =
老師說到了羅馬 還有斐冷翠
達文西已經是耳熟能詳了 不過半夜去挖墓解剖屍體的行為
雖然很猛 但是不值得學習
我很喜歡拉斐爾的聖母像
紅嫩的臉龐 有種蘋果光的感覺 很溫馨
但是手裡抱的巨嬰 實在太肥腫了 = =
米開朗基羅先生除了自畫像以外
都是肌肉人(無怪乎秘密假期的作者特別喜愛 = =)
連聖母都是肌肉女...不知道該不該羨慕
其實小時後,
初接觸西洋古典美術
有種詭異的感覺
裸體 是一種美 而不是道德的罪惡...
(雖然巨匠美術雜誌是媽媽借來的 也是她介紹給我看的
我還以為她會讚同西洋藝術裸體之美 沒想到高中美術報告做這個題目 她居然說很噁心
真矛盾 我覺得我的思想都被扭曲了啦>""<)
而國中和高中的時候
我以為古典美術 才稱得上是高雅的文化
其實也並不是如此
美學 就在我們生活之中 等待著被發現...

米先生是個天才 這是無庸置疑的事
能完成如此多巨幅壁畫(吊在天花板上畫吧XD)真的很強大
但是看了米開朗基羅畫的失樂園
我突然有種莫名的厭惡感
覺得人類背負著原罪
是件挺莫名其妙的事
偷吃蘋果的是夏娃 憑什麼罰後世的所有人 = =
跟誅九族一樣慘無人道
不過是顆果子 耶和華先生也太小氣了吧...

其實我並不了解
信仰 究竟是什麼一回事
記得高中同學是個基督教徒(雖然她的穿著跟思想都很麻辣 = =)
她說 為什麼要信神
像啦啦隊比賽後 熱鬧散去 不是很空虛嗎?
這時候 有信仰陪著你 就不會空虛...
不過我很討厭啦啦隊比賽 所以結束以後 倒有種開心的自由感覺XDD
我想 即使是出隊結束了 喊完口號的那剎那
心是滿滿的 並不是空的
信仰是給空虛的人填滿靈魂的棉花

我曾經覺得 佛經 新舊約聖經 還有可蘭經
都是必讀的書
無關乎信仰 而是視點的拓展 對人類的更了解

並不是詆毀基督教 我喜愛教會人們的良善熱情
但是越讀舊約
就越覺得猶太人的神 太狹隘 太自私 又愛記仇
信我者得永生
但不信我者 隨即毀滅
像專制王權的思想
子民是溫順的笨羊
耶和華殘酷無情 草菅人命
光出埃及記一篇
就毀了多少寶貴的生命呢?
猶太人是上帝的選民
可惜 我並不是
所以就算了
反正我覺得當炎黃子孫比較好 >///<

而新約裡
神子 走入了社會 走入了平民
他體驗了生為人的苦難和屈辱
他的犧牲 給人們帶來救贖
他跟釋先生一樣 是個有同情心的好人;)
他對愛的闡釋 跟墨先生是一樣的
兼愛 非攻 愛與和平 世界大同
視全人類如手足 無貴賤高低
這種是神才做到得事
儒家所謂"有等差的愛" 才是我所認同的
畢竟對待家人朋友 跟對待陌生人
還是有很大的分別吧


所以說 其實耶和華先生跟宙斯先生滿像的
(不過沒有宙斯那麼淫亂多情又懼內)
但還是脫離不了人性的缺點吧!
但也因為那點人類的習氣 才更顯得親切可愛了
不知道究竟是神造人 還是人造神了...
而且就算有神的存在
也只是默默看著這世間的悲哀
祂並不會免除傷痛 也不會刻意刁難
只是在一旁靜候著
禱告的力量
在於神願意傾聽
但他並不會幫忙阿
我們 還得是靠自己的力量吧 = =

但這都不重要
人類 自然 萬物 都是神聖奧妙而值得珍視的


阿...離肌肉人的題很遠了...
其實他畫的一點也不好看XDDD
歐 我終於說出自己的感覺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