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是打電動
不能砍掉重練


一整個莫名奇妙
小傑本來只是上課看本漫畫與老師引發衝突
事件卻像滾雪球一般越滾越大
不斷加成與累積
到最後甚至失去了控制...
從個人事件演伸到對整個教育體制的不滿
一味的反抗抗爭
但是最後得到了什麼呢?


我討厭抗議的群眾
一群人在一起
總是容易被煽動
能做出許多一個人也不敢做的事
群眾總是盲目的
或許在瘋狂之後
面對的將是自己無法面對的空無
無法置信之前種種愚蠢行為吧

有時候根本沒有個具體的訴求
也沒有個完善的解決方法
那麼光是示威遊行 官員下台
那又怎樣呢?
問題依舊


口口聲聲教改教改
但是學生的壓力沒有減少
反而越來越重了
即使壓力重
即使曾經想反抗 曾經想放棄
但大家畢竟都走過來了
的確
這樣的教育體制下
沒有快樂的童年

也是在這種環境下
我選擇了一個不太有興趣但是比較有錢途的科系
其實也不知道
是不是正確的決定
甚至有一點小小的後悔
但是決定了
也只能硬著頭皮去做好
至少我的大學生活
還算開心


"危險心靈"這個故事
能夠有廣大的迴響
是因為許許多多人都曾經被囚棝在升學的牢籠中
曾經被老師打過 被家長逼過
曾經半夜上網打魔獸 在課本下面放著漫畫偷偷看
曾經叛逆過
甚至為了一分兩分而不想活
它反應了台灣升學體制的扭曲與失衡
扼殺了無數靈魂的青春快樂 無數對學習的想望
可是怎麼解決呢?
我們還是不知道...

畢竟大多數人還是一樣自私跟狹隘
只要把自己管好就好了
管社會那麼多幹嘛呢?


還有四年的試要考
可是人生還有很多比考試更重要更有意義的事情值得去做
和好朋友聊聊天 去博物館走一走 爬山 游泳 讀讀小說
彈個琴 畫張畫 看天 聽鳥 坐看雲起時
我們多久沒有大哭大笑大聲唱歌了呢?


想問我家那跳級補習狂小喵喵

快樂嗎?


不能砍掉重練的人生
我只希望它是個快樂的沒有遺憾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