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像媽媽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組織課的時候 (不認真看玻片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 )
和惠捷于暄聊電影 聊到螢火蟲之墓 談到魯冰花....
一個總是讓我看到心都揪在一起的魯冰花...

小時候不懂
可是還是跟著看片子的大人一起鼻酸落淚
扼輓的
是一個總是被打的孩子
他死了 爸爸會不會後悔打了他?
一個跟自己一樣卻不會再長大的小孩
他死了 是到哪裡去了?
那時候不懂得
逝去的 不會再回來
國旗裡的太陽
有十二道光芒
遠遠地看
是一團圓圓的糊點
我只記得阿明畫裡的紅狗綠毛蟲和這些了...

國中的時候
鍾理和那篇母雞被宰掉小雞無助徬徨的文章
是再一次看魯冰花的契機
"魯冰花落了還會再開
但一個天才殞落了
卻難再生一個天才...."
原子筆字的藍
早已映透了紙頁的橫紋
我所經歷過的從前
似乎也褪成了遠方的模糊光點...
只記得阿明姊姊撐著筏
在水上漂呀漂
輕輕地唱起媽媽的歌....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像媽媽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在台中過慣了忙碌疲憊的生活
總會想起在台北
繁忙都市卻擁有慵懶的午後陽光...
那裏有 我最愛最愛的家
爸爸媽媽阿媽大大兔人喵喵還有小班比....
不回家的星期五晚上
總有一種莫名的寂寞悲涼
我不知道天上星星會不會說話
可是我知道
我想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