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對九把刀沒什麼好感
因為他說話很囂張XD
雖然李敖也很囂張 但是他吃下肚的書量大概是我的幾千倍 所以只好繼續讓他囂張XD

可能是太自以為是
所以總是瞧不起網路小說家 也不把那種用塑膠膜武裝起來的大眾小說放在眼裡
雖然覺得九先生寫的言情小說實在是白爛到極點
但是兔人說他的"殺手"還不錯看
所以昨天睡不著
就到他的網站去玩
玩到天都亮了才冬眠 一個小時候 繼續我的睡夢星期六補課人生 = =
不知道是不是驟然轉涼
空氣裡的寒冰貫徹全身 我縮在教室裡發抖
老師在台上說營養均衡公共衛生的重要
是老生常談了
牙醫制度的落伍與不專業 操縱在大佬們手裡 並不是我這小小叛逆學生能改變的
就像社會新聞裡的種種血腥與醜惡 我只能同情受害著 卻對那些罪犯無能為力
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做什麼 去拯救這快被自私淹沒的貪婪之島
其實挺不好意思的 總覺得心裡愧欠了講台上的老人家的用心
"勿忘我"的厚度很適合拿來當枕頭
我還是躲到史蒂芬金的夢裡了
他說有時候要為了好故事 去讀一本書,
有時候要為了文字,為了作者的語言,去讀一本書

所以我想到九把刀
雖然不夠格躋身於文學殿堂 但是他說的"殺手"故事 還真挺不錯的
因為他是唬爛和騙人大王
難怪一堆愛戴者們 迷得團團轉了
不過或許他的童年年代跟我們都一樣吧
許多情節 是受了日本漫畫還有好萊塢電影的影響
"殺手"這個題材就是

可以無情,卻又可以同情
可以枉顧道德,卻又能替天行道
可以浪漫惟美,卻又沾滿血腥
各類型的殺手 有著不一樣的行事風格與正義
卻往往步上一樣的結局
在殺人的瞬間 也被同行幹掉...
所謂專業 卻又擺脫不了對命運的迷信

不過又是跟"死亡筆記本"一樣的話題
如果殺的是人人屏棄的社會敗類
那算不算是罪惡?
我想 不論怎樣的生命,都還是有他存在的價值
即使被大多數人痛恨 但如果死掉 還是有人會為他哭吧...
那麼同情 就不該只是同一個角度的感情投射了

如果"殺人"是職業 那麼是不是只要"習慣"了 就沒有感覺了?
像治療癌症的醫生 在看過種種生死的依絆之後
面無表情地陪病人走那最後一段

在"殺手月"中的獵頭網站倒是挺有趣的
一個人捐幾千幾百 累積到一定金額 月就會殺掉那萬人唾棄的目標
如果真有這種事
那我想藍綠兩黨都會有死忠民眾出高價相殺吧(還滿恐怖的 = =)
搞不好5566還有黑澀會笨美眉們都會被黑特鄉民們賣掉也說不定歐XDD
這樣就沒有人擠破頭想出名了呢...


九把刀的書其實也有種次文化的親切感
像引用小丸子姊姊名言:人生就是不斷地後悔(吼~偷學人家用>"<)
或是櫻木花道的"左手只是輔助"
也有些像"東山鴨頭"宵夜,彰銀帳戶等台灣鄉土味兒,風光明媚的捷運淡水線
其實還滿好玩的
就像是發生在週遭的故事一樣


要殺一個人不是那麼簡單 要先了解他的背景嗜好房間擺設等等
所以要批評一個人 也得先去了解他哪裡值得批評
才不會像潑婦罵街一樣盲目
(好奇怪的結論歐 = =)
我之於九把刀 也有了新的觀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