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笑中帶淚  浮生若戲 戲亦人生的歌仔喜劇
融合鄉土與潮流
在情熱似火的電子旋律裡
我看見了戲班子們汗與淚
仿若親嘗那般情怨苦樂 與四海一家的溫馨歸屬感 
戲台上
是華麗燦爛的夢境
戲台後
卻是咬牙打拚得來的真實人生




天龍歌仔劇團在老團長過世後
當家小生春梅又因車禍受傷 無法演出
便苦勸離家的浪子阿義重回劇班
帶領一團少小班底 以及運命帶來的 神似春梅的臨演替身
巡迴鄉鎮野台演出
盼望喚回歡眾們的喝采與感動............
 


 
 雖然沒真正看過野台戲
 小時後卻常常跟著阿嬤一起看電視上唱歌仔
 雖然自己台語很破
 卻好喜歡語詞與戲曲裡極具生命力的音韻
 晶光閃燦燦的戲服與妝容
俗擱有力
很艷 卻也絕美


 

而最撼動心弦的
正是穿插在電影之間的樂曲
從來沒想過
歌仔電音可以這麼美 這麼懾人
這就是台灣 這塊我所摯愛的土地
所傳唱的聲音: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回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


歌聲仿若融入了一生一世的思念
媚極了
揪得心涼涼的
淚 卻暖暖地流了下來
劃過那千年的時空
遺寄了這一份眷戀..........


我好喜歡這一部片子:)

---------

牙小律彩虹夢想國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