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心的時候  總是想到你
悲傷的時候  也是想到你
我的人生  總是有你的影子


你以為未來會如你預期地幸福快樂 其實卻充滿挫折與失望
你以為生活會像你所想地甜蜜美好 卻總是伴著苦悶與憂傷
你總是想與那個人併肩走 緊緊牽著手
卻永遠在最後一刻擦身而過
想對她說的那些話
總是說不出口


"One Day(真愛挑日子)"
達斯 小艾  小艾 達斯
兩個人的生命不斷交錯
卻總是錯過
達斯
一個不經世事的紈褲子弟
小艾
一位憤世嫉俗的聰穎女孩
小艾與達斯 在畢業舞會那一晚
走入了彼此的生命
卻又因著追尋各自的未來而紛飛東西
在相識之後的歲月裡
兩人總是若即若離 情愫如斷藕之絲般綿連
愛欲 憤恨 怨嘆 喜樂 五味雜陳的情感一一化為思念
雖然獨立生活著
人生中卻總是有他/她的影子
倒映在最不經意的那一瞥中

時間
讓他們漸漸變得不一樣了
或許變得更好 更成熟穩重
或許變得脆弱而耽溺於酒精
但需要彼此陪伴的渴望  卻更加深切
只是
兩人總耐不住沒有彼此的日子
小艾管不著達斯身邊來來去去的花蝴蝶
達斯看不慣小艾身旁嗡嗡煩擾的纏人蜜蜂
小艾與達斯總有百般藉口不願承認相愛的真心
自圓說是最要好的朋友
卻不斷試探著猜測著想望著曖昧之上的可能性


"One Day/真愛挑日子"裡的達斯與小艾
有點像西洋版的沈世鈞和顧曼楨
本該是兩情相悅而幸福美滿
卻因自我的負氣與些許命運的牽弄 使彼此一再擦身而過
等 等白了髮
待 待回頭得那剎那
才明嘹兩人已經回不去了
回不去天真爛漫的青春年少
回不去青澀甜美的惦戀
回不去能相視而笑的曾經
半生的緣分用盡在思念與別離裡
長相廝守猶如遙不可及的迷夢
夢已碎
情難悔

Carpe Diem
及時行樂

我想 不只行樂要及時
抓住愛情 也是

有些事情
還來不及開始 就已經結束了
如果能夠勇敢些
你和她的故事 才會繼續走下去

---

剛翻開one day時
覺得文字有點冗 有點悶
越讀著
卻慢慢地多了一分分感動
在每一年的七月十五日
我看見達斯與艾瑪的成長與蛻變
守著他們的分分合合 聚少離多的一生
不禁也反想起自己
可曾好好珍惜生命裡的摯愛
(有! 小律我可是很珍惜我家的小屁貓寶寶們呢>////<)

不過還是要小小抱怨一下
個人實在不太喜歡One Day"真愛挑日子"這中文譯名
有點流於精神層次較低的大眾言情小說了
害我在眾人前翻越的時候有些小害羞>"<
何嘗不直翻成"那一天"呢?


----
謝謝馥林文化
----

牙小律彩繪夢想國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