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這個國家背負著奴隸制得惡咒 就會受到吸血鬼的詛咒"



"吸血鬼獵人林肯"
又是一本關於吸血鬼的言情小說
看到封題的時候
我這麼想著

看完了"暮光之城"
"夜訪良辰鎮--南方吸血鬼系列""夜之屋"甚至"血色童話"
我以為名為林肯的這位吸血鬼獵人也會如上述各故事一般
展開一段淒美激情的人鬼生死戀

沒想到......

這是一本正經八百卻富有傳奇色彩的.....歷史小說.....................

OH MY GOD!!!
原來
吸血鬼獵人林肯竟然真的就是你我心中第一時間所想的那個林肯--解放黑奴的美國總統林肯
多麼出乎意料呀!!!
(妳以為林肯是菜市場名嘛妳 根本是想太多了!!)
這下....
可好玩兒了!!!



"吸血鬼獵人林肯"的故事緣於美國紐約州州北的一座小鎮
曾立志當作家的雜貨店老闆原以為自己的才華將會埋沒在日常瑣事中
庸庸碌碌地度過一生時
竟遇見了一位戴墨鏡的神秘富翁亨利
亨利交給店老闆一本破破爛爛的手寫古書 要求他將內容編撰成一部小說
店老闆翻開那泛黃的頁冊
竟發現標題寫著詭異而引人入勝的幾個字:
"亞伯拉罕.林肯的日記"


"吸血鬼確實是存在的"
林肯的日記這麼寫著
吸血鬼們在歐洲肆虐之後
隨著航海隊移民到美洲
這塊廣袤的土地上 便開始不時發生原因不明的疫病與離奇失蹤事件
奴隸制度的盛行
更讓吸血鬼的殺人惡行變本加厲
在那並非人人平等的時代
有誰在乎老殘奴僕的生死存亡呢?


本不屑怪力亂神的亞伯拉罕.林肯
在父親一次酒後自白中
得知了母親死因的殘酷祕密:
懦弱的湯馬士林肯為了償還債物  竟把妻子的性命賣給長獠牙的惡魔
真相令亞伯傷心又絕望
懷著滿腔的仇恨憤怒地誓言獵殺美國境內每一隻吸血鬼
這位高大強壯的年輕人日復一日嚴格鍛鍊著自己
展開一連串吸血鬼追捕行動....



"吸血鬼獵人林肯"一書中
作者運用無盡的創意巧思
讓嚴肅的美國總統化身英勇帥氣的吸血鬼獵者
滿懷慈悲之心
抱持著自由與正義的願景
完成解放黑奴與解救人類的大業
我想
好萊塢式的"美國精神"
--秉持著愛與和平解救全世界的英雄主義
或許也是受到林肯總統的感召呢XD

而書中也把美國南方黑人奴隸們所受到的虐待與歧視以深刻的敘述方式描繪出來
作者滿懷同情與悲傷的語調
血淋淋的歷史重現
令人不忍卒讀那一段殘酷的過往....




"噴泉的高度不會超過它的源頭
一個人的事業也是這樣
他的成就絕不會超過自己的信念"
我想  要不是讀了"吸血鬼獵人林肯"
我這輩子大概沒什麼機會也沒什麼興趣去了解林肯大叔的一生吧XD
"吸血鬼獵人林肯"這本書
讓我重新認識了這位不但懷抱理想 更實踐偉業的先賢
卑微的出身與貧困的家境並未主宰林肯的命運
憑空想望美好的未來不是難事
以汗血與勇氣認真築夢
才是不凡




電影好像也快上映囉!!!


--

感謝遠流出版社!
--
牙小律彩繪夢想國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