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有錢人真好!!!!!!!!!
(呼....要是我的心得只有這樣 會不會被打死 = =""" 但這可是不折不扣的真心話阿XDD)

貴族學校阿
其實在台灣好像比較沒有這樣的專收有錢人菁英子弟的寄宿高中吧!
不過我大概能體會在裡面當個平凡學生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小時後唸的是私立學校 雖然跟"貴族"沾不上什麼邊
但是現在想一想 同學們的家境都挺不錯的 有錢到誇張的那種也大有人在
(我記得小六時某個女生說她送媽媽的生日禮物是一個新梳妝台,也有同學是可以常常去香港探親渡週末的@@)
不過小孩子當然不會想那麼多 只覺得送梳妝台很猛而已XD (因為我只會送自己畫的卡片或買個小杯子之類的慶祝一下= =")
那時候我對超過100元的金錢就沒啥概念了 所以也不會覺得同學家很有錢就怎樣之類的= ="
當然我對自家的經濟狀況也不甚明瞭 反正也衣食無缺嘛
只要每天阿公給我10元讓我去抽美少女戰士的卡片 我就很開心了!!
(話說我曾經真的很擔心沒在工作的阿公每天給我10元會讓他破產欸.....)

"我在貴族學校的日子"裡,女主角黎唸的是"奧特"高中--一個學費超貴升學率超高的貴族名校
有點像"流星花園"裡f4唸的那種超級有錢人高中吧XD 裡面不是些貴族子弟 就是各方面的菁英長才
黎努力地申請了獎學金 圓了她到奧特唸書的夢想
卻發現這兒的一切並不如她想像得那麼美好
或著說 一切都太完美--完美得不近人情
校園美麗精緻,建築帶著哥德式的古典風味 學生活動如"舞會","驚喜假","刺殺同學"等皆精采有趣
同學們除了少數幾位領獎學金的黑人 或是富有的亞裔和拉丁裔留學生
幾乎都是來自上流階級的白人紈袴子弟
不但外貌迷人 魅力十足 也各各聰明優秀 多才多藝
他們總是穿搭著最流行的名牌服飾
舉手投足之間 自有一付傲然的神氣
黎 卻只是個來自中西部鄉下的普通女孩
國中時在班上是個品學兼優幽默風趣的模範生
來到奧特後,同學們耀眼的光芒卻讓她自慚形穢
雖然她想盡辦法不要成為班上的"邊緣人"
卻往往因太在意他人目光 而羞於表達自己的意見
她總覺得自己沒那麼好 因為不漂亮不聰明不突出而自卑
如果沒有受同學懇求邀請 就無顏參加聚餐和舞會
她總是獨自低著頭匆匆走過校園 避免一切和人打招呼的機會
雖然覺得驕傲的社交名媛雅貝絲是個討厭的小賤人
卻又偷偷渴望能像她一樣受歡迎


嗯....老實說我超討厭黎的= ="""" (所以連帶著這本書也變得讓我難以忍受>"<)
我覺得她已經是那種游走在邊緣的怪女孩了
她不是笨 也不是不漂亮 更不是無故惹人嫌
一切都是她自己想太多 把任何事都複雜化
讓自己掉入自卑又憂鬱的泥淖裡 無法自拔的
她無法認同自己 也無法去適應這個學校和同學們
心裡想要加入受歡迎的小圈圈 卻不主動加入又總是拒絕邀約 自命清高跩得咧 = ="
如果是在班上 我可能不會很喜歡和她相處吧.....(她的朋友瑪莎還真是個好人.....)
雖然黎一直不屑那些少爺小姐的臭架子 以及趨炎附勢圍繞他們崇拜他們的同學們
她自己卻慢慢變得跟這些奧特人一樣膚淺又勢利
把同學階級分類 想盡辦法躲開那些邊緣怪人
不但瞧不起餐廳員工的熱情邀約
也漸漸覺得自己的家人很俗很粗鄙....
她莫名自負的"奧特心態"就像一把雙面刃
刺傷了很多愛她的人
更讓自己遍體鱗傷


嗯 不要妄自菲薄嘛
當連你自己都對自己失去信心的時候
不要以為這個世界還瞧得起你


我不是不了解在那樣菁英圍繞的環境下
一個普通女孩會有怎麼樣子的壓力
我讀的高中就人才方面 應該可以和奧特相比吧XD
當來自各個國中最優秀的女孩齊聚一堂
大家的身上 都是閃閃發亮的耀眼光彩
你當然會想表現自我 卻又害怕技不如人而被嘲笑
你可能在國中詫斥風雲不可一世 在這兒你的風采卻被掩沒了 變成個沒沒無聞的無名小卒
這樣子的反差和不平衡 的確挺難調適的...
記得我一位超正超有氣質的高中同學是這樣說的:
"唸了三年北一 讓人把所有自信都磨掉了!"
戚戚焉是有的 尤其在考試總是落人後的時候XD
(我和黎唯一的相同點可能是我數學也爆爛的>////< 哇哈哈 不過沒爛到那麼誇張XD)
當然會羨慕有些人聰明漂亮有氣質多才多藝家境又好 (集種種優點於一身的人大有人在吶XD)
但我卻不曾自卑過
因為我知道我是獨一無二的
我有自己的天賦與長才 也有屬於我自己的特質與風采 :)


其實在"我的貴族學校日記"裡 許多高中小女生的心情我是懂的XD
但很大部分我也不太能理解黎在想什麼XD
或許是文化的差異吧
或許也是因為 我老了!? (不不不 我絕對不會承認我老了!! 哼哼!!!!)


像雅貝絲那樣漂亮性感又很酷的受歡迎千金名媛
我到頗能理解為什麼討厭她的人那麼多XD
不外乎是嫉妒 再來就是無法忍受她目中無人的驕傲吧!
至於蒂德喜歡黏著雅貝絲 覺得跟她在一起自己也能變酷的這種行為又不一樣了
小女生們總或多或少會崇拜些學姊或著在班上很酷很美受歡迎的女孩吧
希望多親近她們 得到她們肯定 希望讓自己也能變得這樣厲害XD
(只是不要淪為"公主與侍女"的關係就好了XD)


還有 不成熟的小女孩 在面對友情愛情等感情問題時
可能處理得不太好 有意無意傷了別人的心 或著造成自己的恨憾
我想 這可能就像實習醫師診治他前幾個病人時會手忙腳亂一樣
或許面對多了 見識廣了
我們刺人的稜角會漸漸被經驗磨掉
變得像珍珠般溫潤圓滑
(anyway~我還是搞不太懂她跟克羅斯之間到底是怎樣 = ="
不過青少年嘛.....可能他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就是了
這很正常XD)


恩 奧特就像心底小小的城 曾經是黎全部的一切
但等她畢業了 真正看見外面世界多采多姿的繁華面貌時
才知道自己曾是多麼封閉 多麼幼稚
或許這就是成長吧!
而我
也在等待突破困囿的那一天:)



嗯~開心唸書開心玩兒!
別想太多啦:)

p.s.
噗.....我本來以為這本書會像流星花園一樣 是個小平民對抗有錢惡勢力的青春愛情故事XD
可是我猜錯了.....>"< 才沒那麼夢幻列....
或許有點小失望 只是這樣的故事情節可能比較合乎現實吧....XD

p.s.2
謝謝皇冠文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