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Versailles!"(這就是凡爾賽阿!)
"This is ridiculous!!!"(真是太荒謬了!!)

瑪莉太子妃清早起床 眼前卻是一大隊女爵貴婦們等著幫她更衣
還得按照身分地位決定這是那位夫人的"殊榮"呢!



我好喜歡這部片子歐>/////<
洛可可式的凡爾賽宮廷窮極奢華
華麗的澎澎裙 高聳的假髮 娺著花邊的高跟鞋 色彩繽紛的糖果餅乾
精刁細琢的桌椅廚具 織錦繁複的鋪綴壁飾床褥
粉紅色鑲著水色淡藍的荷葉邊圓裙,襯著米白蕾絲的鮮黃條紋的大禮服,綴著玫瑰羅蘭碎花緞帶,勾勒著人物花鳥的晚宴扇子,閃爍的水鑽,晶瑩的珍珠....
一切是那麼華麗精緻
遠從奧國嫁來的瑪莉公主像個驕縱的洋娃娃
被慣養在法國凡爾賽宮廷裡
夜夜笙銷歌舞 享盡一切榮華
(根本就超羨慕的>/////<)



我覺得史學家們總是愛把亡國過錯推給女人
法國人們印象中的瑪莉皇后是個揮霍無度 毫不體恤民間疾苦的淫蕩女
但在"凡爾賽敗金女"這部片子裡
以瑪莉.安東尼的角度為軸
卻並不會覺得她做錯了什麼
從小嬌生慣養的公主 14歲時被迫拋開家鄉的一切 遠嫁到陌生的法國皇室
未成熟的心靈便得承受著一切複雜的人際與禮俗
更因為夫妻間不懂得如何生小孩(她的丈夫是個木訥的人XD 不過感覺對她還不錯^^")
讓瑪莉更得面對母后的憂慮責難以及宮廷中貴歐巴桑們的流言蜚語
一個十幾歲的小女孩兒怎麼能處理那麼多繁雜問題呢?
她選擇了逃避
躲在華服與甜食堆裡
用揮霍金銀來紓解煩憂
歐 這樣子的情緒 我很能了解的XDDDD
國王夫婦都太年輕了 未經世事 當然先只想到一己逸樂
她只是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對於平民們困窘的生活 她並不了解
也沒有人教導她該如何節制
而法國國庫虛空的主因 是路易十六堅持金援美國革命
我想
人們報復瑪莉皇后的荒蕩生活 是群眾憤怒的盲目火線 也時勢洪流不可避免的悲哀




其實很難想像一個女人能耗盡國庫 讓國家破產虛空
那是多會花錢阿 = =""""""""""" orz
歐~可能瑪莉皇后之於法國
就像慈禧太后之於中國吧XD
不過相較之下瑪莉可是天真純樸很多很多呢 = =""""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這部片褪去繁美的缛飾後 就只剩下膚淺吧!
不過我卻很喜歡這樣子唯美,過度裝飾的洛可可精神XD
不講求實用 只為了賞心悅目而藝術
誇張 浮華 追求新鮮創意的時尚
"凡爾賽敗金女"裡 導演運鏡捕捉的每個場景光影,人物的妝容姿態 都宛如當代名家筆下的繪畫
古典的莊重融合著現代的活潑明艷
再配上豐富的搖滾樂和舞曲
整部片子就像一場華麗的宮廷盛會:)


即便是沒落後的悲涼
也難以掩去昔日的輝煌


(小公主也超可愛的!!!)


p.s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經典老漫畫"凡爾賽玫瑰" XDDDDD
惡女花魁:感覺像東洋版的凡爾賽敗金女,一樣式古典揉合現代的視覺饗宴
下妻物語:雖然羅莉塔風格跟法國皇室的華麗大禮服相比後,根本只是個屁....但是我還是很喜歡

p.s2
我承認我犯賤在這種時候租了這部片子....>"<
真的要好好唸書了 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