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
美麗 但是荒涼

沈老師說他不喜歡用這個名詞稱呼台灣
因為這字眼兒總帶點不毛之地的睥睨意味


很多事情都是要了解以後才會徹悟的
而頓悟之前 是懷疑,動搖與混亂
我們往往不明白
卻一味地相信所看見的所聽見的
在洗腦式的教育裡
刻印了執拗的價值觀

今天小波看到我買的一本"被出賣的台灣"
馬上就緊張地武裝了起來
他問我是不是學校的指定作業呢?
他說:這一看就知道是超級台獨份子寫的書
妳要有自己的獨立思考
別被影響了


繼夢想 未來 與宗教之後
政治理念似乎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了XD
我不會為了這個而爆發家庭戰爭
單純的幸福與和諧 才是真理

何況乎我是沒有政治理念的
即使被耳濡目染的影響而有所好惡
我卻不了解政治
無法清楚地釐清它的脈絡與意涵
沒有真正了解過
就不該有所堅持
那樣子的思想
只是盲從
只是附庸

其實我只是想了解這塊土地最真實的過去
而不是被刻意掩飾過的表象
不該帶有政治色彩的暈染
透明地去還原所謂的真相

歷史沒有對與錯
因為人們總是站在對自己有利的地方

簡單的想一想
所謂"台獨"
也不過是政治秀的口號罷了
玩弄文字與名稱 並不是什麼値得稱羨甚至爭論的大事
孔孟所謂"正名"
不該是用在這樣的細微末節

有主權 有政府 有土地 有人民
就是一個獨立而完整的國家

那我們到底是在跟誰爭些什麼呢?
台灣早就獨立了吧
這是事實


多知道了一點點
才了解自己是多麼自以為多麼淺薄用多麼刻板的眼光去看去想
恩 我想了解更多更多
關於台灣 關於這塊我熱愛的土地
等我懂得多一點點
才會選擇我所喜歡的
我所認同的理念



p.s
恩 formosa是美麗之島
但是formosan先生是宅宅殺人魔>////< (來亂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