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在習慣了一切殺戮以後
就不再有罪惡感 就不再哀傷?

很討厭的
不爲了什麼
只是被強迫完成這樣的學業
我得開始殘害一些無辜的小動物
血的腥味在鼻息裡無法散去
麻木的靈魂裡是無奈與嘆息
只希冀快快結束這一切 讓我回家去

記得第一次殺青蛙
是高中三年級
老師說既然蛙都爲你犧牲了
那麼我們更應該好好地去學習
如此便不是一種殘忍
而是學著長大的必經路程
那天我昧著良心滿足好奇心
在那癱軟的蛙體裡尋找生命的奧秘
那天 有個生命為我而死去
我們吃了素 念了大悲咒 但這樣並不能彌補什麼...
甚至有個寫小說的衝動 來悼念青蛙們


後來老師讓我們寫了些關於剖蛙實驗的問卷
作為是否此實驗在未來要繼續進行的參考
不想殺生 但又非得學到些什麼
很是矛盾的
而選擇走了這條路
總是得一一面對不願意面對的

很討厭的
這個學期又得再面對這一切動物實驗
更討厭的是讓他們白白犧牲了
而我除了噁心的眩暈以外什麼也沒學到
為什麼非得讓每個不願意的人體驗這條血淋淋的屠殺之路呢?
想去做的人 就讓他們去做嘛
不願意這樣子的學生 靜靜地看錄影帶不是也很好
為什麼非得要親手操作呢?
(哎呀 反正我很討厭上實驗就是了>"<)
念了自然組這麼久
我對生命科學的興趣 似乎已磨耗殆盡蕩然無存了
不知道如果我念文學院的話
是否還是對生物學科有種崇敬的嚮往
像高中時代滿懷熱情的心一樣


再見了 我的熱情
再見了 青蛙
(趕快變成王子吧!!這樣才不會被抓來殺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