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為什麼洗完牙之後,牙齒還是黃黃的呢?

大家看常常有這樣的疑問,洗牙後回家照鏡子發現牙齒仍然黃黃的,一點也沒有變白,難道是牙醫師偷懶沒有清乾淨嗎?

NO!!

牙醫師可沒有偷懶噢!洗牙齒的目的是清除牙結石,而非美白牙齒。

undefined

牙結石是沈積在牙齒上的細菌與唾液中的礦物質作用後產生的化合物,會附著在牙齒上,造成牙齦紅腫發炎,如果長期累積不清除的話,會造成牙齦與齒槽骨萎縮等嚴重的牙周破壞。

簡單來說,牙結石就是造成牙周病的元兇!

為了防止老了以後得牙周病牙齒掉光光(也是有人年紀輕輕就缺牙哭哭的),我們得每天好好刷牙齒用牙線,並且定期到牙科診所請醫師洗牙呦!

牙醫師會用洗牙機為大家洗牙,洗牙機看起來尖尖的請不要害怕,醫師不會拿它來亂戳牙齦,而是利用超音波水柱震動沖掉緊緊黏附在牙齒上的牙結石。

undefined

牙結石被洗掉之後,可能會覺得牙齦空空的怪怪的噢!(把垃圾清掉之後當然覺得家裡空空的清爽無比啊!)

如果太久沒洗牙,結石累積太多,旁邊的牙齦會變得紅腫脆弱,所以洗牙清掉結石後,牙齦會滲血,過幾天就會慢慢好了。(絕對不是因為牙醫師故意戳爆牙齦才流血的!)

有些人洗牙後會覺得牙齒酸酸的,是因為醫師把牙根外圍的那層厚厚細菌牆滅了,牙根裸露出來,牙齒就變得比較敏感。所以先不要吃太冷太酸的食物,等牙齦慢慢長回來就會改善囉。

undefined

arrow
arrow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