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511440314572_600X  

"爛死了!!!"

讀完"穿著prada的惡魔2"

我心裡只浮現這三個字......................

 

睽違十年

主角安德莉亞嫁給了高帥溫柔體貼專情不花心又浪漫的媒體大亨

生了一隻(一隻?)漂亮乖巧的小貝比

還和前死對頭愛蜜麗變成知心好友

共同創辦出暢銷夢幻婚禮時尚雜誌.....

雖然作者極力包裝安德莉亞成功的事業和幸福的婚姻

但我依然覺得她是十年前那個自我中心暴躁任性的沒禮貌小助理.....

真是..........

!!!!

 

 

除了失望

還是失望阿........

(嘆氣加翻白眼)

 

 

十年了

安德莉亞仍然對"穿著prada的惡魔"米蘭達恨之入骨

她的怨念

就算沒有到恐怖片千年咒縛靈娃娃般洶湧

大概也是重度精神障礙 無藥可醫的程度....

聽到米蘭達的名字就做惡夢

遇見米蘭達就想轉身逃走

接到米蘭達助理的一通電話就憂鬱低落好幾天...

安德莉亞的"米蘭達情結"幾乎可以稱得上是強迫症加恐慌症加躁鬱症了XD

雖然已經是個孩子的媽了

她卻仍舊是個不明事理的屁孩

身為雜誌的創辦人

最該考慮的是雜誌的銷售和品質提升

身為公司的負責人

優先考量理所當然是業績突破和員工福祉

安德莉亞卻只顧私人恩怨  為反對而反對

以懷孕生產為藉口拖延不想面對的問題

甚至不惜和丈夫摯友決裂關係捍衛個人立場而不試著溝通協調......

我覺得她的種種行為都非常自私幼稚 魯莽衝動

她只一味堅持著寧死也不願意回到米蘭達手下工作

卻不顧友情愛情親情在眼前一一幻滅

聲稱自己是愛孩子的媽媽

卻連給丈夫道歉彌補的機會都不願意

留給女兒一個破碎的家....................

實在是難以理解阿....更別說認同了...........

(阿........難道美國人都是這樣的!?)

 

有了點工作經驗後

其實我是比較認同米蘭達女士的XD

嚴厲

是因為要求完美

畢竟上班是去工作的

不是去交朋友的

事情有沒有順利做好最重要

顧人臉面當然是其次

再者

身為上司

以黑臉之姿管理下屬 

的確最有效率

大家做事必定戰戰兢兢

不敢苟且敷衍

(不過太嚴苛太兇狠常常會讓屬下變得過度唯唯諾諾神經兮兮 倒就是反效果了....)

 

不要說我沒遇過米蘭達這種老闆 不懂安德莉亞的磨難

實習的時候某個老師非常凌厲兇殘(兇殘!?)

雖然平日文質彬彬謙恭有禮

但只要坐上診療椅 戴上護目面罩

就如變形金剛一樣180度大變身

周身五尺內擴散出肅殺之氣

跟診者需熟知老師下個步驟要做什麼

一不留神遞錯了器械

器械就會飛落墜毀到地板上....(不過雷射機很貴 得以倖免)

一但算錯suction時機

就會被斥訊被羞辱被瞪視的眼神殺死............

記得那整個月

我每天都在倒數在這個科別還剩下幾天

慚愧於自身的不完美

飽受壓力與煎熬

甚至還打算寫一本"穿著白袍的惡魔"來抒發積怨XD

 

但等自己真正當上了執業醫師

我才懂

老師如此嚴厲

並非惡意刁難

而是因為期待我們要做得更好

更何況門診本來就會遇到各式各樣的突發情況

在沒有專業跟診助理的協助下

要舒緩患者的主訴病痛 用淺顯易懂的方式溝通治療計劃

要想辦法把皇親國戚技師們做的爆爛的假牙技工修到可以用.....

在約診爆滿的情況下

真的很難心平氣和地解決所有問題

交代實習醫師的工作沒做好

或是學生的程度不如預期

導致診療過程不流暢

當然會心生不悅而面色不善

老師不是針對誰誰誰

而是對事情處理不完善而發難

 

我覺得"穿著prada的惡魔"裡的米蘭達

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她挑剔 她苛刻

是因為那是她的工作

她有責任要求完美

她私下可以很溫暖 很風趣

我也不會認為那是故意裝出來的

在職場上的那一面

不會是一個人的全部

 

至於安德莉亞認為米蘭達痛恨她!?

未免太自作多情

哼哼

米蘭達之於安德莉亞

就像香奈兒女士的名言:

"我沒時間討厭你!"

 

 

arrow
arrow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