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80068

--誠實麥克風開啟--

該怎麼說呢?

嗯.....

就像作者認為他自己不是個完美的人

像他在序言中寫"賤民都看不順眼權貴"一樣

其實我個人對九把刀在媒體上的印象和觀感.........

!!!!

不喜歡的原因很多

坦白說當然少不了對暢銷小說家的嫉妒和眼紅

以及個人懷才不遇的心酸酸悲歎(?)

文字不夠優雅 

過度淺白甚至流於低俗

完全稱不上"文學"

只能歸為"大眾流行類"的層次

尤其是情愛類別的"那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完全不知所云 讀完(我竟然讀完了!?!)讓我翻白眼翻到天花板上去

再加上本人看起來就是個喜愛正妹的低級怪叔叔(咦!?已經變人身攻擊了!?)....................

又很愛出風頭自我感覺一定宇宙無敵世界第一超級良好

(繼續這樣毒舌老實說下去 我會不會被告阿....)

BUT,

人生就是這個BUT!!!(呃....就很想接這句話嘛.....)

BUT,

我不得不承認

他是個很會說故事的人!!

並非譁眾取寵

而是真的能把生活中的體悟融合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化為一篇篇精采絕倫的創作

甚至巧妙揉入政治亂象 校園霸凌 家教不當等等社會議題

讓讀者們能透過虛構的人物事之展演 反省思考面對真實世界的殘酷風貌

"九把刀流"所謂的熱血與正義也洋洋灑灑淌流在字裡行間

也讓人深信絕望中總是還有著希望的光

是熱情  也是義氣

是正面積極的力量

(尤其他的讀者群很大部分是國高中生  運用影響力把這些屁孩們導向正途

拍攝電影記錄片宣導愛護動物 都是非常偉大的)

呃....

請問我可以關麥克風了嗎?????

 

--誠實麥克風off--

 

10615709_8426105290906BBB14_1317415103_n  

 

<已毒不悔>由13篇風格迥異的小說集結而成

其間更穿插了不同港台畫家的精美插畫

非常有趣

讀著<已毒不悔>

有點像在吃滿漢全席XD

太多口味了

有酸酸甜甜的愛戀

有都市男女的寂寞

有貪食外星人的科幻妄想

有針砭時事的警世寓言

有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以老二還老二(?)的現世報

有海賊王般的熱血青春

也有很低級的黑色幽默XD

 

635415347975432173  

 

我最喜歡的一篇

是小女孩與神燈精靈的故事

精靈許諾女孩三個願望

可以是金山銀海

可以是永恆青春

可以是傾城美貌

可以是生死不渝的愛情 (-->我每個都好想要 嗚嗚>"<)

女孩卻拒絕了精靈的誘惑

只想在沙灘上踩踩水 看看夕陽

尋找藏著彩紅的貝殼

精靈不懂

女孩許願要藏著彩紅的貝殼

他就可以給女孩上千個彩紅貝殼

為什麼要苦苦尋求?

精靈不懂

女孩所渴慕的

並非只是貝殼本身

而是享受努力尋夢的過程

精靈不懂

願望和慾望是不一樣的

無欲

所以無求

無欲

所以堅強 

所以快樂

 

 

嗯....

<踩水>這篇我也很喜歡

很熱血 很青春

也很圓滿XD

 

<誠實麥克風>也非常有創意

令人不得不深思

我們所存在的世界

是否就是一個大謊言?

沒有那些謊言哄著騙著

我們有足夠的勇氣面對赤裸裸的真實嘛?

 

showTakeLook  

 

最後節錄序言一段話

我也很喜歡這段話:

"成爲一個讓人一眼看到你就開心的人
比成為一個厲害的人
還更重要

很多比你擁有更多更多的人
他們竟然都不是這樣的人

只要你願意
你就可以是
"

 

arrow
arrow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