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信箱裡看到這張明信片的剎那
是如雷轟頂的衝擊
那些親身見過的 讀過的 聽聞過的
一一湧現在腦海裡  不斷衝擊著 鼓動著
令我久久不能自己


來自奧茲維辛
一個充滿辛酸的園地

血色玫瑰綻在尖刺的鐵絲網上
美麗而憂傷
恍若一滴鮮紅的淚
滾落歷史的臉龐
那過往人們的低語呢喃
在心的漣漪裡  迴盪
迴盪
迴盪....
藏埋在記憶深處的缺
不曾被遺忘

鐵路蔓延天邊
盡頭
是何方?


♥奧茲維辛,血玫瑰♥

------

from: Image
for:      appa
來自: Poland  2008.12


----

為什麼你挑了這張明信片給我
我懂

波蘭
一個孤兒 在歐羅巴
了解過她的曾經之後
即使只一朵玫瑰
也是無限震撼

----





---

血玫瑰的棘刺傷了我心底最柔軟的地方
Tender
一個被我遺忘好久好久的地方...

----

應該不用再多說什麼
一切盡在不言中................


其實一直覺的波蘭這個國家的歷史
跟台灣有點像
而且還更慘烈更殘酷些....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關於波蘭的事
咔咔推薦一部電影跟一部小說
兩樣作品 都非常震撼



愛在波蘭戰火時  (Katyn)

戰爭的慘酷
活在和平裡的我們 無法想像





穿條文衣的男孩

這是一個讓人好悲傷好悲傷的故事.....

沉痛 是因為它是那樣赤裸裸地揭開了用謊言包紮的歷史瘡疤
血淋淋地呈現了最殘忍最黑暗的人性真相----那個我們努力想遺忘的恐怖過去----
是烙印在心靈裡的深刻傷痕 難過得讓人想大哭大聲哀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