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不追求真相
而是真相在科學家後面追逐"

突破與發現 往往存在於偶然
縱然只是驚鴻一瞥自然界那不可思議的奇妙現象
科學家們即反覆實驗探討
而問題背後的解答
往往為人類世界帶來巨大的變革!

一顆墜地的蘋果 讓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
偶然的輻射外洩 讓科學家發現x光片的影像秘密 (拍謝 忘記是誰了 = =")
鏡片工廠老闆虎克用自家放大鏡瞧建了細胞
醫師金納在牛奶女工身上 發現了克服天花的神奇疫苗......
觀察 研究 實驗 與令人驚異的偶然
在配合人類不斷地創造與發明
科技蓬勃騰達 日新月異 造福眾生更方便的生活
可在科學帶來的種種好處背後
人們卻忘了它也會帶來相應的災難
環境污染,爆炸風險,基因突變,..... 種種潛在危險的破壞力難以估量
可當人們察覺負面效應的恐怖威力時
卻再也無法回頭了

科學  是一條不歸路哪!

有些錯誤
即使花一輩子的時間 也無法彌補


在"時光閃電"一書裡
精英的科學家與歷史學者們被召集到南太平洋一座熱帶小島上
展開突破時空的祕密研究計畫--"鋸齒空間"
艾莉莎證實了自己的卓越而入選  開心地接下了研究任務
卻沒有想到  在一次死亡意外發生後  島上的日子竟成為籠罩一生的可怕夢魘

"過去並非永垂不朽
而是它會反撲回來殺掉我們"
鋸齒空間計畫嘗試讓影像回到過去 窺探歷史
而千百年前的人類身影  竟是足以摧毀人心的恐怖衝擊!

昔日夥伴們遭到殘忍屠殺的消息不斷傳來
存活下來的人們不斷擔心受怕著 
在反抗 逃躲與屈服之間
他們所面對的敵人
是宇宙時空的超然神力
還是醜陋人心底端的邪惡瘋狂呢? 


無論是自然的原始能量
或者人類內心的憤怒與仇恨-即使只是短短一瞬-
都足以毀滅世界呀!



人們身在宇宙中  便不得不被它的定律法則所牽制
但人類卻也時時刻刻影響著自然界的演替哪!
我以前總認為科學是純理性的思考與研究
現在卻覺得科學是人所發現與想像的  
在冷硬的數理符號背後  其實藏著科學家熾熱的心呢!
人類躲不開科學  科學也離不開人類
彼此羈絆著  制恆著  共同掌控著未來
可是當物理學的理性與人類情緒的感性相遇時
又會爆發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我覺得人哪
面對恢弘浩瀚的宇宙自然時  是非常渺小卑微的
可是人類的所作所為 卻往往為世界帶來撼動與改變
以前有緣在中研院聽過一些生物方面的研究課程
雖然大部分對高中那無知的我而言 是鴨子聽雷
不過印象最深刻的是
教授們無論在專研領域有多麼卓越的成就
最終都會回歸到自然與人的關係探討
希望能追求天人合一的超然境界
這是個很有趣的現象
卻也值得我們深深思索
究竟在科技發展與自然保育間  什麼才是平衡呢?


哈 雖然我極痛很物理學
(呀....因為物理對我來說 根本就是天書嘛...>"< 再怎麼念都仍考很爛 = ="  超討厭的!!)  
也無法理解本書的物理學家腦袋裡在想些什麼
但"時光閃電"裡曲折離奇的故事   刺激又驚悚的境遇
著時令人玩味
也不禁想探究"鋸齒計畫"的時空奧秘XD
(而且最終的真相實在令人難以想像阿~~我就不爆雷了  大家自己去看>/////<)
"真相永遠不能說出口 而是要身體力行"
嘿XD
究竟是真相還是謊言

或許真相就是謊言 謊言就是真相也說不定吧!
(阿~ 最近睡太少 頭好暈 都不知道我自己在說啥了= =")

"年紀大的人害怕造孽
年輕人勇於冒險"
老人比較保守  比較怕遭天譴  年輕人嘛  沒見過世面 當然勇於嘗試
科學界也一樣  新突破正不斷地挑戰舊制與規範
科學究竟要不限束縛 勇於嘗試
還是該存在些不可碰觸的"禁忌"呢?
我想
不只是"鋸齒空間"計劃
其實我們的世界 也常常有"複製人""基因改造"等等科學與倫理的爭議吧!
不過這又是個很龐大複雜的議題啦XD


蒙田說:
"我知道自己在逃避何物
卻遺忘在追尋何物"
書裡的這句話對每天渾渾噩噩渡過的我
不失為是個當頭棒喝

身陷忙亂的生活裡
總只顧著逃避課業與技工帶來的總總壓力
卻忘了追尋自己的夢

嘿 你說你早就忘記上次有夢想是哪時候了
我說我一直有很多很多夢想  卻無法實現
不知道是誰比較悲哀齁XD

有時後會覺得  作夢真是太累人了>"<
尤其是被困在很可怕很煩的現實裡....
不過沒辦法阿
對未來的美麗憧憬  或許是支持我繼續走下去的唯一力量吧
畢竟
除了夢想
我一無所有


--



謝謝商周出版社

--
p.s
"時光閃電"裡有提到一首我很喜歡很喜歡的曲子
貝多芬的 "給艾莉絲"
雖然已經被垃圾車唱爛了 = = (實在為她雖小的命運感到難過....>"<)
不過我還是很愛這首鋼琴曲>////<

p.s2
關於"時光閃電"這本書.....
我其實很想知道為什麼書名要這樣翻....感覺最近中議本的書名都跟內容不太搭欸....@@
不過可能行銷是很大的原因吧@@ 我猜
"大象的眼淚""我在雨中等你"聽起來比"大象的水"和"在雨中賽車"好賣很多的樣子= ="""


p.s3
我想要強調
雖然我兩天內po了兩篇心得
但這並不代表我很閑!!!!!!!!!!!!!!!!!!!!!!!! (是嗎!?)
咔很忙的XD
不過我想要試著當個在殘酷現實裡實現夢想的神人>//// (其實應該會先過勞死吧 我猜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