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遙遠的距離

最接近__ __的地方
__ __裡該填些什麼呢?



雖然電影宣傳的標語上 寫著是"愛情"
我卻不這麼覺得
在"最遙遠的距離"裡
我看見的不是刻骨銘心的眷戀
而是因為愛而徬徨 破碎 迷惘的人們
在遙遠的彼方 呼喊著憧憬
漂泊在天地之間
尋找
然後相遇





最遙遠的距離 最接近愛情的地方
我們在最遙遠的地方 聽見愛情

與其說是"愛情" 不如說是"真實"吧!
你聽見了嗎? 仔細聽
銀河的聲響 是自己迴盪著的心音吧!





陷入三角難題的平凡上班族
失戀的落魄錄音師
連自己感情生活都搞不定的心理醫師
故事的主人翁們
從沉悶陰鬱的日常生活裡出走
尋找著愛情
在台東鄉的海與山之間
在風火浪濤 原住民真摯的歌聲傳唱之間
流浪



詩一般的對話
娓娓道出了藏在心底的迷惑徬徨
緩慢的步調
構築出頹廢荒涼的寂寥美感
看似跳脫框架的瘋狂
看似漫無目的地遊蕩
讓靈魂沉澱在夏日的艷陽裡 讓呼吸靜止在傾聽之間
海浪無止息地撲打著石岸
營火餘燼燃燒著 風呼呼地吹起斑斕星輝
命運 把尋找與失落的兩端 悄悄地牽了起來



"最遙遠的距離"像一幅詩裡的畫
為台東的明媚山水 添增了幾許浪漫
最讓我感動的
大概是小雲與原住民在卡車上唱歌那一段吧!
我喜歡那樣素不相識卻真情相待的溫暖熱情:)
可能也因為去達觀部落帶原住民小孩子
所以對他們純樸渾厚的歌聲 有著一份特別的親切感XD
(不過小雲一個女生亂搭便車 實在不是個好示範..... = ="
雖然原住民豪爽好客 大部分都是很好的人
但女孩子還是要懂得保護自己 妳說對吧 阿真公主XD)




"淡淡的友情很真 淡淡的愛情很醇
淡淡的依戀很輕 淡淡的孤獨很美
淡淡的思念很深......"
"最遙遠的距離"裡的情愫 也如此淡淡的
沒有強烈的起伏 卻縈繞著雋永 餘孕不絕
(不過對我而言 "最遙遠的距離"還是太悶了>"<
角色們沉悶枯寂的心境 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或許大多城市男女的生活也是如此吧
反覆著無味單調的作息 渴望些改變與解脫
為空虛而寂寞的破碎靈魂 尋找完整
嗯 所以說阿 陰鬱的情節 幽微的色調
會讓大家本已乏味的生活又更悶了= =".....
不過因為電影人物活得在太無趣了
相較之下我的人生實在是多彩多姿阿.....哈哈哈哈哈......




"雅竺真的想要和我分開了 她不是開玩笑的
我一直以為我們的世界是這個樣子的
有她在
我可以挺身去面對所有生活上工作上的壓力 困境 挫折 沮喪 甚至是苦痛
因為我知道 只要有她懂我
只要有她在 她會一直支持我 相信我 給我力量
這樣就夠了
和她分手之後 我的日子就這樣亂七八糟地過著
為什麼我沒有辦法回想起所有的細節啊?
我想起我們分手前那幾個月 我沒有辦法接受
那就是我們最後一次 一起去看電影
那就是我們最後一次 一起相擁入眠
那就是我們最後一次 一起去吃大餐
我們還有好多事情沒有一起做啊 我們還沒有一起出國去玩啊
我們還沒有一起去看雪啊 我們還沒有一起完成福爾摩沙之音啊"
錄音師小湯失聲痛哭的那一段
是無限感慨的始端
可我 似乎不管受到再大的傷害
都不曾覺得活不下去過....
或許是自己擁有太多必須分神的麻煩物事吧!
不論多衝擊多麼心痛
日子久了總是會習慣的
地球依舊自轉
而你
重新來過
不再回頭


有時候
離別不是結束 而是下一段邂逅的開始
即使一個人
也要好好的







我也想去看看海
想一個人 去流浪








隨性自在就好
一切又一切
都隨風去吧!



---





p.s
這部"最遙遠的距離"是橘子姐推薦的 盼了好久 我終於看了呢:)
一個人在比利時流浪的橘子 妳好嗎?
不知怎地 看著這部電影 也想到那位尋找快樂的C先生呢XDDDD
(當然還有那位很適合一個人旅行的t大正妹>////<)





p.s2
我對劇中心理醫師的選角與裝扮非常有意見= ='
醫師欸醫師欸 拜託注意一下儀容嘛= ="""
品味台就算了 一整個感覺很不專業說.....ORZ
與其說是苦讀過的知識份子 還比較像路邊遊民怪阿伯
完全沒有醫師該有的氣質跟架勢 ORZ
(不過說難聽點 到時候我們班應該也會出幾個不像醫師的人 科科!!)

p.s3
最後的感謝字幕出現李昕阿姨跟林耕大叔欸@@"
真是神奇!!!!

P.s4.
以前也寫過一篇最遙遠的距離

那篇文章我非常喜歡歐:)




嗯....延伸推薦電影:
其實導演林靖傑的運鏡手法和感覺很像侯孝賢大師呢XD
所以推薦一下悲情城市海上花
淡淡的愛情 就推劉若英主演的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