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
是為了遇見更多美好




死神 是一群戴著白手套的傢伙
穿越不同的時空之門 降臨人間
死神們被賦予的重任 是藉著與人們相處七日
判斷當事人的生命價值是否已經實現
從而決定他們的生死



一場葬禮 為"sweet rain"揭開了序幕
身穿黑衣的瀟灑死神竟也有困惑的時候
他天真地問著逝去的小女孩:"為什麼他們哭得那麼傷心呢?"
"因為捨不得阿!
叔叔你真是什麼事都不懂呢!"
小女孩如此說道
用帶了點無奈的感嘆語調


"每個人都會死,人們的死亡並沒有什麼特別"死神這麼認為
但有著如是說法 只因為他並不了解人類的一生
對於主宰死亡的神而言 死亡不特別
但對身為人類的我們而言
死亡很特別也很重要
重要的不是死亡本身
而是辭世之前那些活著的日子


藤木一惠是個平凡無趣的接線客服OL
她承受過太多太多親友們的驟逝悲傷
覺得自己的人生充滿了不幸與災難
也不乏輕生的想法


在一個甜雨下著的晚上
死神千葉遇見了她
決定命運的"執行"與"放行"
在音符的躍動下
竟讓悽慘人生開啟了光明燦爛的新篇章



不管現在的景況多麼慘淡多麼悲涼
只要活著 就有希望

死亡是結束
活著卻能邂逅有無限的精采轉機吶!
不是挺有趣的嗎?



死神的精準度 是人類生命的完成度
但 你找到你存在這世界上的意義了嗎?


我羨慕著 電影最末老奶奶面對死亡時的坦然
那一點也不悲傷的幸福笑容
在藍天下綻放著燦爛

真正活著 認真地生活著
才能了解生命的甘苦滋味兒
歷經滄桑 驀然回首
即使是最平凡無奇的艷陽晴空
也是絕美的人間風景哪!
縱然只有一瞬
也是值得等待的


什麼時候我才能如此率性地面對死亡
微笑著說 我的一生幸福又精采
令人留戀
卻了無遺憾?







"你對死亡有什麼看法?"
死神如是問著
我們反覆思量
其實 怎麼死的並不重要吧!
重要的是你怎麼活
我想
死亡只是個句點
在結束之前的整段篇章
你可以縱情揮灑縱情想望

未知生 焉知死呢?



嗯.......不過生命縱然無限好
遺憾卻依舊會發生.....
哈....我只是想說......
如果我的生死學老師是金城武不是那個天殺的嘴炮邪神戴正德就好了!!!!!!!!!!!!!!!!!!!!!!!!!!
吼呦~~~~~歐~~~~~~~~~~~~~~~~~~~~~~~~~~~~~~~~~~~~~~~~!!!!!!!!>"<
(這股怨憤是非常巨大的.....XD)

嗯 帥氣是其次
金城武超可愛的>///////< (嗯~果然我喜歡的型是可愛的男生= =")
哈~難到繼第六感生死戀的布萊德彼特之後 死神都走帥氣路線嗎?
天哪.....如果死神真的是這樣 那大概真的不但死而無憾還含笑九泉了XD




----
印模地獄之後的閒暇晚上 能和大家一起看這部片子
也是件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