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父母又煩又囉嗦的我們
總視他們的愛為理所當然
時時刻刻想逃避那以關心為名的監控與掌管
遠遠躲開那無微不至的碎碎念和滿滿的愛心食物填塞
你認為他們是被迂腐觀念填滿的老古董了
永遠無法跟上時代的腳步 不了解年輕人流行的酷炫玩意兒
他們搞不懂你在想什麼
你也不想讓他們知道你在忙什麼
你說他們不了解你 難以溝通吶!

那你又對自己父母了解多少呢?




很少很少 對吧!?
少得可憐
少得很悲哀






多少人為了家庭為了孩子
把自己完完全全犧牲了
曾經發光發熱的夢想成了無法捉摸的幻影
嗷嗷待哺的孩兒 卻漸漸長大
你用青春血汗換取兒女的成長
好不容易待到他們獨立的那一天
他們卻只顧著向自己的藍天飛翔 頭也不回地
把你遠遠地拋在後頭
遺忘


孩子離了家
你正慶幸著你還有相愛的老伴兒
卻驚恐地發現
你們無法攜手越過永遠
說不出口的那聲再見遺憾著
不是生離 竟是死別
終究剩下你一個人
孤零零地
面對白天黑夜
不知所措 獨自徬徨
終究剩下你一個人
孤零零地
一無所有






"當櫻花盛開"就是如此令人心痛的故事
總以為還有好多好多時間可以做想做的事情
無情的死亡 卻永不等待
只在櫻花綻放的那一剎那
能擁有它的燦爛


魯迪痛喪愛妻之後
竟打破數十年日常的規律與習慣
遠赴日本這塊陌生異域
想在她生前的憧憬想望裡 尋找那縷美麗的靈魂


小兒子工作太忙碌無法時時照料老爸
保守嚴肅的老魯迪獨自迷失在東京的繁華喧囂裡
在紛亂的霓虹燈彩與聲色光影中 找不到歸屬的方向
直到他遇見了在公園裡表演的少女小優
融合光與影 生與死的現代日本舞牽起了他們的邂逅
在盛開櫻花下
兩人用破英語聊天談笑
相約一同探訪富士山
尋找不曾實現的過去
和那些
失落的愛....






多麼浪漫
我好喜歡"當櫻花盛開"對愛情與死亡的詮釋
導演用揉合傳統與現代的日本舞蹈作為答案
在肢體動靈動著的力與美之間 在光影明闇幻化之間
你獨自舞著
也同生者死者共舞著
超越了時空 迷走了心神
她的呼吸她的心跳與你共鳴著
在舞蹈裡 當櫻花盛開時
你們合而為一



不該悲傷不是嗎?
他們舞在生命的盡頭
幸福而完滿







我又多愁善感起來了= ="""
欸...還是不要想像這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會怎樣>"< (完全逃避心態XD)
看完了"當櫻花盛開"
應該沒有人會再對父母很不耐煩很不客氣吧......(不過可能過幾天就忘了 = =" 噗噗)
把每一天都當成是最後一天
好好珍惜妳擁有的一切吧!







p.s不過"把每一天當成最後一天"好像也不太對~
這樣我會縱情玩樂欸= ="






整場電影我幾乎邊看邊哭>"<
現在眼睛都腫腫的.....
好像之前沒有哪個電影讓我哭成這樣齁
不過一定要抱怨一下旁邊兩個歐巴桑一直說很大聲的悄悄話 實在是有夠吵的!!
還不斷吐槽評論 把整個電影氣氛都破壞了
(演到這張圖這裡的時候 她們就笑說那衣服會撐破 不然就是一直嘲笑男人不會做家事 魯迪是怪阿伯之類的= =")
機車欸 都一把年紀了是還不懂得在公共場合尊重別人歐!


嗯 日本的情色文化實在很驚人........ = ="""
看來畢旅日本團在某些秀是不會輸給泰國團的XDDDD (我瘋了~~哈哈哈哈哈~~)

(想知道多一點可以看這本= ="六宅一生)


再者
優小姐也太大膽了吧@@"
居然敢跟外國歐里桑單獨去旅行!! 還是日本小女生都是這樣的呢!?
天哪 = =" 完全無法想像XD
因為我超害怕怪叔叔怪阿伯的說.....




其實我一直滿喜歡日本文化的XD 不論傳統藝術或著流行次文化都是
不過這部"當櫻花盛開"受到名導"小津安二郎"的影響
也反映了西方人對日本文化的迷戀與熱愛
大家可以參考刺蝟的優雅



銀髮族依舊閃亮亮電影推薦:
維納斯
內衣小舖
洞裡春光


我覺得寫得超棒的咪咪寶的超優質影評:
"當櫻花盛開~不只是另一部東京物語"
--->這篇真的很推>/////< 話說我很少覺得別人的影評寫得很棒的欸~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