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上報紙了>///////<
中國時報的人間副刊耶!!!! 哇哈哈哈哈!!!!!!
(中時副刊可是連大牌作家都得排隊才可能上的耶>///////< (完全都是我在自嗨XDDDD))

嗯 果然只要好好活著 還是會有好事發生的!!
雖然這幾天實在是很忙很累又有點雖>"<
(技工不順到我懷疑幫幫是因為太喜歡我 為了天天早中晚都看到我 所以才狂退我的全平衡咬合 哈哈哈哈 = =")
今天又被redo了 還弄到八點多才回家XDDD
但是看到信箱裡躺了這封中國時報寄來的信
既驚訝又開心>////< 一整天的陰霾(百分之九十是幫幫造成的)都一掃而空啦!!!
嗯 不過這是上星期二(2008.06.03)的報紙啦= ="
居然現在才收到>"<
要是早點知道 我就買個200份來收藏了....(神經病妳)
誰叫我除了在便當店會翻翻桌上的聳動頭條和娛樂版以外 都沒有看報紙的習慣咧= =" 嘖嘖....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稿費可以拿@@
不過還是很興奮>/////<
耶~~~我是文藝美少女!!!(這位同學妳不要再妄想了!! 趕快去念妳的牙放修妳的咬點吧= ="""")




大家可以到中時電子報去看這篇搧情的文章@@
(直接打我名字搜尋比較快 = =")
至於寫作動機嘛@@
只是因為吃雞肉飯的時候剛好翻到有徵文 所以就寫了@@
(而且還是在期中考週讀書之際偷偷寫的 = =""""
然後實在是太趕了 來不及取筆名啦.......)
是關於七年級這個世代的文章@@
(耶!!我是喜歡吃草莓的草莓族>////<)

那在這邊轉載一下好了♡



-----

中國時報 E7/人間副刊 2008/06/03
《魯剋溫世代》心啊
文/律佳

難得地,睡了個飽。星期日的陽光溫煦地灑落,慵懶得像一隻午寐的貓。
我坐在窗前吹起了肥皂泡泡,完美的圓映透著七彩虹光,圈住一縷縷美麗的夢想。
心啊,隨著夢想飄呀飄,隨著泡泡們流浪到遠方。
我的城甦醒了,喧囂著,如過往。
車子們列隊成一條蜿蜒的龍,人們熙熙攘攘的紛擾著,疾走在人行道上,相遇,然後又錯過。
泥灰色的城不感於四季更迭,
不是詩,春日一點兒也不惆悵﹔
也不似賦,秋,不在悲傷;
倒像饒舌嘻哈,時間被劃分成紛紛秒秒的音軌,充填了滿滿的節奏,卻沒有一小格能留給空白。
心呀,沉浮在紛雜裡掙扎。

淋漓著在午后艷陽下,我漫步在灰磚道上。
手捧著珍珠奶茶,駐足瀏覽玻璃櫥窗裡的爛漫,不是奧黛莉赫本,也要佯裝第凡內早餐的優雅。
雪紡紗鋪綴著星點般的碎花,纕著荷葉邊的衣袖輕擺著,宛若舞在春風裡的蝶。
我的心啊,渴望著那樣子的燦爛。
只是,在這物質享受凌駕一切的世代,紙醉金迷的浮華,不知道禁錮了多少青春的胴體?
靈魂擱淺在過度裝飾的紋章裡,抹著濃厚胭脂那哀艷的顏色。
追尋著螢光幕下的倩影,時尚大量複製了一組組包裝精緻的男孩女孩兒在街上晃蕩著,
以潮流為依歸,視金錢多寡為自我實現。
積聚在書頁上的灰塵厚得可怖了,思想的重量卻輕得可憐。
心呀,你可知道美麗不該只是膚淺的?

夜深了。
按下開關鍵,新世界在方格機器裡隆隆運轉。
啟動一個個連結,那輕點滑鼠的左手,牽絆著陌生,也繫著遙遠。
虛擬的碰觸衝擊著真實的情感,在資訊的洪流裡,間或也挾雜了些閃閃發亮的金砂。
心吶,做著淘金迷想,探索著,遊走在網路叢林裡,尋找夢想的殘片;
又或者,只迷戀著窺探部落居民們最私密的獨白。
如露亦如電, 心呀,迷失在夢幻泡影間。
噢,這是怎麼樣的世代啊?
生活在其間,我卻從未明白。
一切都行進得太快,太紊亂,憧憬著海枯石爛的愛情,它卻像個速食調理包;
懷抱著彩虹色的夢想,卻得在考試與文憑的壓力下,向現實妥協;
嚮往著童話故事裡的單純善良,卻天天看著殘酷的社會新聞,對人性失望;
滿載著信念,脫出父母的羽翼試著飛翔;反被複雜的人際心機刺得遍體鱗傷。
心呀,告別了天真童年,在毀滅與重建之間,我們學著長大。
心呀,一直努力著讓自己更好,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