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什麼事
過於輕忽 或者過於執著都不是太好

"測謊機男孩"的故事
是關於一位自認為能察覺別人說謊的十一歲小男孩
他善用自己的感覺和判斷
揭露了爸爸與奶奶的謊言
卻釀成一場場家庭風暴

人們都討厭被欺騙
想盡辦法刺探彼此心底隱藏的思緒
期待著對方不加綴飾的坦白
可是當真實赤裸裸地呈現在眼前時
卻又總是被那殘酷的真相刺得遍體鱗傷

很矛盾,不是嗎?

測謊機男孩約翰對於父母善意的謊言多是憤恨不理解
慲怨他們有所保留 不全盤表露自己的看法與感受
約翰用最親愛的家人們作為測謊實驗的對象
時時刻刻監督刺探著他們的一言一行
想盡辦法找出欺騙的蛛絲馬跡 證明大人們的不誠實
自己卻又為了保護不欲人之的秘密說了一個又一個謊

而每每在戳破謊言的同時
約翰得到的不是發掘真相的興奮快感
卻嚐到人倫關係的破碎與毀滅

真相有時候是很殘酷的
美麗的謊言就像一錠麻醉藥
讓我們沉浸在夢幻般地安逸和樂裡
覺得日子充滿光明與讚嘆
當藥效退去
恍然間
撕裂般的痛苦席捲而來 煩悶貫徹心扉
我們掙扎著 眼睜睜地看見用謊言串聯的情誼一個個幻滅
終墜入陰暗而卑鄙的深淵裡
無法自拔

人心哪
總是脆弱地無法面對真相
如果善意的謊言能讓世界多一點點希望與美好
即便如沉淪在醉生夢死間
那又何妨?

(拜託 就讓我相信我很瘦很正嘛XDDDD 哈哈XDDDDD)


"測謊機男孩"裡
描摹著親子間細膩的情感互動
也藉著約翰的心緒反應
詮述了將邁入青春期少年們 蛻變在孩童與成人之間的不安與煩惱
外表像個大人
他們的心 卻依然是個小孩
像玻璃氣球一樣敏感脆弱
自我用虛空把外表脹得滿滿地 卻又那麼容易被戳破而洩氣
猶疑在不信任與不確定感之間
想辦法抓住一些能夠依賴的真實
害怕寂寞與背叛
卻依然渴望著被疼愛

約翰相信"真實"是要存在的
秉著純真善良的孩子氣探索著大人們的世界
卻赫然發現現實竟埋藏著太多悖德與罪惡
在矛盾與衝突之間
他漸漸習慣著對虛偽的無視與忽略
學著說一些無傷大雅的場面話
只為了維護人際感情的脆弱平衡

難道成長就得這麼悲哀嗎?
難道成熟就是變得世故虛偽嘛?

嗯....
其實我也不知道
只覺得凡事真的就別想太多 這樣子比較好過
每個人都要有自己不受打擾的小空間
來裝些秘密和隱私的
(約翰男孩就偏愛追究 所以大家才會覺得他瘋了吧!)


唉 會這樣想
會不會代表
我不再是個小孩了呢?
(早就不是了啦妳= ="""")



我覺得"測謊機男孩"這本書其實有點深奧捏XD(但挺值得看看的XD)
有些人物的行為對我來說是很難以理解的@@""""
(我始終摸不透羅契老師這個角色XD)
不過也好
本來就不是每個人都很容易了解XD



p.s 謝謝皇冠文化李小姐>////////<

p.s2.嗯... 很好 接下來的整個六月似乎都會很難過XD
咖咖妳再繼續玩妳期末爆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