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心 決定你所看見的

"我在雨中等你"
--關於生命,關於愛,以及至親們不可避免的死亡
這本書並不會讓我覺得難過
卻讓我感到人物互動裡滿滿的愛
像細雨中的擁抱
縱然淒切悲傷 卻好溫暖好溫暖

The art of racing in the rain
"我在雨中等你"
雖然跟原文意思不太一樣
這書名翻得也夠美了 (不過說真的....這本書的封面很噁心....狗狗的眼睛被處理得那麼模糊詭異 真教人心裡害怕阿>"<)

恩佐--一隻自命不凡,熱愛賽車的狗狗--用牠的大眼睛仔細地看著我們的世界
嘿,別以為狗狗們都是笨笨的歐!
雖然牠們不會說話 也不會以表情動做來詮述思想
卻擁有遠比人類靈敏的嗅覺與聽覺
恩佐善用著牠的天賦
觀察到人們行為互動中不自覺的深刻意義
用狗狗的角度 細膩地捕捉了人類們所忽視的種種美好

"我在雨中等你"這書兒
用狗狗恩佐的口吻描繪著牠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也分享著丹尼一家的快樂與煩憂
只是在面對突發的悲劇與家庭破碎時 狗兒恩佐卻無能為力
唯一能做的是盡力陪伴主人
祈禱他相信他會渡過難關

人們間的相處 在狗兒眼中看來 是那麼地複雜混亂阿
歡樂,驚喜,恐懼,憤怒,怨恨,憂慮,悲傷....人心多麼難以捉摸
而一切情緒的起點卻都一樣--愛
因為我們都太愛著她們 卻是用自以為最好,卻彼此不認同的方法表達我們的體貼關懷
才會衍伸出一大堆繁雜難解的誤會與怨對

一個好的賽車手
總是知道那兒該加速 那兒該踩煞車
而我們面對感情面對人生
是不是也該學著懂什麼時候可以擁有 什麼時候該放手?


嗯....美國的司法制度還真的好詭異呢 (或著說這是歐美社會的扭曲常態)
每次都會看到一大堆爭小孩監護權的案子 紛嚷不休
雙方都自以為是為了小孩好
想盡辦法把孩子留在身邊 也很自私地想限制對方不得接近孩子
因而上演一場場兒童爭奪戰 = ="
即使耗盡心力財力也有可能只落得一場空 雙方一肚子嘔氣 撕破臉永不往來
律師們卻在一旁數著白花花鈔票 笑得合不攏嘴
何苦要這樣子呢!?
這一切都是奸詐法律人的陰謀阿!!!!!!XD
其實我覺得想緊緊地把小孩綁在身邊只是大人自私的佔有慾保護慾作祟
如果多讓一個人來寵這隻孩子(嗯...小孩子的量詞是用"隻"沒錯XD)
愛,不但不會減少
反而加倍地多了
不是嗎?

(所以歪果人是很愚昧的咩 = ="""" 連這簡單的道理都不懂....唉.....)
(可能因為太不認同國外這種詭異官司了 抹滅了我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嗯 所以我這愛哭鬼讀到最後都沒哭耶!! 真是出乎預料! 酷>////<)

不過丹尼永不妥協永不放棄的賽車手精神
真的是很讓人敬佩的:)
"這個世界之所以能限制一個人
其實是因為你的意志軟弱
--真正的冠軍可以完成一般人認為不可能的任務"
嗯 人的潛能都是不可限量的
我們卻常常用些悲觀的想法描繪了未來 認定自己不可能達到目標
在比賽前先氣餒了 先預設了極限
我們便無法再超越自己了
不是嗎?
並非教你驕傲自負
信心 卻是不可以少的
那可是我們唯一能憑藉的力量來源吶:)

"輸了比賽並不可恥,只有因為怕輸而不比賽才丟臉"
輸,不是輸給對手的強悍 而是輸給內心的恐懼
我喜歡這樣子貫徹在這書裡的正向想法
--勇敢地面對挑戰 堅持到最後
相信你可以做到
你就可以做到!!

我也很喜歡書中對於家人對於死亡的詮釋:
家人阿,
不管在哪兒 不管是何時
心都是緊緊綁在一起的
誰也剪不斷那一層聯繫 我知道的
即使有些人離開了 有些人遠走了
那些數不盡的思念與關懷卻像施在身上的咒語 永遠地守護著陪伴著我們

死亡哪,
不是終點
而是旅程的延伸
繼續那些美夢 那些喜悅


分離只是暫別
相信我們能夠再見


嘿,
我在雨中等你
等待我們再次相遇





p.s~謝謝金石堂文化與圓神出版社:)

活動詳閱:看看別人怎麼說
想買本書:想看更詳細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