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新世紀福音戰士.....
呼XD 還真懷念XD
歐~也不該說懷念阿.....畢竟漫畫單行本都讓人等了n年了還沒出完欸.......>"<
(話說最誇張的還是clamp的"X",關於1999世界末日的故事 到了2008還沒畫完....嘆XD)



Eva一直是宅男界....欸....說錯....是動畫界裡跨時代的經典鉅作XD
記得唸國中時 班上很多男生都爲之瘋狂 完全沉迷在第三東京都的末日時空裡 
嚮往著那有著巨大的機器人與毀滅性使徒的世界
我想 eva動畫能這麼紅 不只是因為打鬥與毀滅帶來的震撼場面
(話說日本真的是最愛看到自己城市被怪物破壞的民族 = =")
女主角們也一直是男孩兒們心目中的女神吧!>////<
冷若冰霜的繃帶少女凌波零 在漫長沉默僵局與艱困的戰鬥任務之後 那嫣然一笑 美得好不真實
才貌雙全有著大小姐任性脾氣的明日香 在心底深處卻是個害怕寂寞思念媽媽的小女孩兒
看似豪放粗魯的美里司令官 也有著柔軟深刻的一面

除了細膩地描繪少年男孩女孩之間青澀的互動與忐忑
真嗣與碇源堂父子關係背後的複雜情感
--孩子渴望著被愛,認同,在父權的強勢威嚴下卻又被刻意疏離的受傷靈魂--
或多或少也反映在叛逆青春期的我們身上,而產生共鳴吧!
因為碇真嗣就跟大家一樣是個很普通很普通的孩子
不特別優秀 不會飛 沒有魔法和超能力
甚至 也沒有個性
只是個生活在冷漠社會 虛泛人際之間裡 被教導著要乖乖聽話 沒有自我想法的孩子

我們不也是這樣? 一樣是日本與台灣的洗腦式權威教育制度底下 被抹去性格與特色
 被父母師長操縱被決定一切命運的人偶
(制服阿 髮禁阿 校規阿 軍訓阿 升旗典禮阿 非點名不可的校週會阿 成績阿 學歷阿 文憑阿..
這些都是抹滅人格和一元決定性價值觀的元兇)
真嗣被選為eva駕駛,得冒著生命危險和使徒戰鬥時是那麼驚惶恐懼
想要以逃避來躲開命運加諸其身的一切重擔
卻仍為了得到父親認同以及對零的同情而冒險嘗試
歐 我想他不只是渴望擁有父親,零或著是其他人的讚賞
更是在迷失與盲目的心緒裡 給予自我存在價值一個肯定的答案

恩 自我認同
這是多少青少年們渴望卻得不到的?
只把自己封閉在電視漫畫網路游戱的異想世界裡
幻想虛擬的角色來彌補現實人際的破漏
打擊怪獸提升等級以獲得成就感
用物質慾望把自己填得滿滿的
刻意遺忘了孤獨 空虛 和自卑感
不是這樣嘛?

我不是說這樣就錯了
沒有什麼是錯的
這一樣也是生活的一種方式
蛻變的過程總是充滿艱辛和苦痛
懷疑過 紊亂過
我們卻不會停止成長

像零說的
她開零號機戰鬥 是因為"羈絆"
除了這個 她就一無所有了

恩 羈絆阿
不只是拯救世界者與全人類之間的微妙聯繫吧
它就像一個微笑 一個溫暖擁抱 一雙緊緊牽著你的手
肯定著你的所有
而你
不再覺得孤獨

you are not alone.


---

恩....真的是一部很精采很深刻的動畫XD
而且屋島戰役的場面震撼絕對不會輸給變形金剛歐!!
(不知道人類的科技何時會發展成那樣阿......)
場景分鏡以及氛圍營造都非常棒 動畫和聲光效果也極具衝擊性
我喜歡裡面晴朗天空的顏色>////<
可是沒有明日香啦>"< 嗚嗚....好失望XD
真期待下一集XDD 哈哈XDDDD

其實我小時候根本搞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人對這部作品瘋狂著迷= ="
恩 可能因為我一直是個倍受疼愛的幸福小孩吧XD
以前完全無法接受角色們扭曲的性格和充斥其間的濃厚疏離感
現在重新回味兒 才多少懂得些了XD
歐~ 我也長大了嗎? >/////<


看這場電影的時候 坐得滿滿的觀眾們好像幾乎都是....是男生欸.....XD
咪咪寶同學~雖然一開始聽說這是妳看的第三次有點訝異XD
但看完以後還滿能理解那種感動的XD
(可惜這場Ending都沒有人拍手 噗噗 我也想體驗一下那種全場站起來拍手的熱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